close
 BURANO島上我最喜歡的房子


這一次的歐洲行
BURANO彩色島一開始就被列為MUST VISIT
不過,做了很多很多功課之後發現
關於這個小島的資訊實在很有限
出發前,我心想會不會是去的人還不多的關係
所以手邊的旅遊書也只記載了如何前往的交通資訊和彩色島由來的簡單介紹
回來之後,我突然領悟,或許就是因為它是個小島
所以能介紹的或能大篇幅描述的實在有限
但,這並不代表不值得去一探究竟喔!


說實在的,我們一開始會認識這個島
除了旅遊書上有提到之外,一切都要歸功於時尚玩家浩角翔起的介紹了
如果初次拜訪威尼斯,參觀的最首選絕對非威尼斯本島莫屬
恰巧我們有第二次機會來威尼斯,毫無疑問的就把這次的機會給了BURANO島啦!
水都威尼斯的美和BURANO彩色島的美不同
威尼斯的存在就是一種無可救藥的浪漫
而當你抵達BURANO,是一種被繽紛童趣籠罩的絕對童話世界氛圍


    交通資訊

  如何從米蘭前往威尼斯   

 米蘭前往威尼斯的歐洲之星火車票


事先購買米蘭到威尼斯的火車票請參考義大利國鐵網站


我們都會在出發前先在台灣把來回車票買好
我們是透過這個義大利國鐵網站訂票,然後到台灣有合作代理的旅行社去取票
這當中會收一些些手續費,購買的車票也無法退票,這是必須要先承擔的風險
手續費的部分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大約就多出定價的200~300元左右
如果不想在台灣旅行社領取,義大利國鐵會免費幫你寄到台灣,但寄送時間至少要一星期以上
大家可以評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在訂票時,主要是英文介面
首先,確定出發日期、起始站和火車時間
威尼斯的站名是Venezia S. Lucia,米蘭是MILANO CENTRALE(米蘭中央車站)
要特別提醒的是,有些班次的火車會只到VE S.L. MESTRE
這一站是威尼斯的前一站,如果你選到的班次只到這一站
你就必須要在這一站換車,換目的地是Venezia S. Lucia站的火車
回程也一樣,如果你回程的火車票是VE S.L. MESTREMILANO CENTRALE
那你就要先從Venezia S. Lucia坐火車到VE S.L. MESTRE去換車

這一次去程比較幸運
我們坐到06:55米蘭中央車站出發直接可以到Venezia S. Lucia的火車
回程就要先從Venezia S. Lucia坐到VE S.L. MESTRE再換PM07:02的火車回米蘭
大致上,單趟都需要2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早上06:55這班車,雖然有點早,但不需要中途換車又可以提早到威尼斯
既然都出來玩了,我們都寧願累一點也想玩得盡興

在選購車票時,我們都是買第二車廂(2nd class)非吸煙區的票
這樣的位子已經算是很舒服了,我們的位子都會自動被選成隔壁的座位


 重要!一定要記得"刻印"!

 
每個月台幾乎都會有橘色刻印機,8號那根柱子的下面有一台小小的橘色機器就是啦~

無論在義大利或法國,上火車前一定要記得先幫你的票打卡
意思就是,把你的票插進月台的橘色刻印機裡,機器會幫你在車票上蓋印
如果忘記這個步驟,在火車上遇到驗票就會被罰款喔!

根據我們的經驗,去威尼斯屬於長途的火車,我們兩次經驗都有遇到驗票
所以一定要記得刻印,不然不管你是外國遊客不懂規則,一樣都會被罰錢的



 如何從威尼斯前往BURANO彩色島

 火車站錢的水上巴士購票處

從威尼斯火車站出來之後,要先到背對車站左手邊的INFO & TICKET去買水上巴士的票
我們買的是12小時乘船券16歐/張
接著,請搭乘52號51號水上巴士到Fond te Nuove(F.te Nuove)站
這一段航程需要25分鐘左右,不加上排隊等船的時間喔!
然後在F.te Nuove站搭LN線前往BURANO島
其中LN線在到BURANO彩色島之前也會經過MURANO島(玻璃島)
從F.te Nuove到BURANO的航行時間大約要50分鐘

  每個搭船處都有這個站牌,告訴你經過的站和所需時間


因為第一次來威尼斯時,我們全程都用步行的
所以這次出發前,我研究了威尼斯的水上巴士許久
終於讓我搞懂了它的規則
舉例來說,51號和52號到底有何差異?
基本上他們是同一條路線的水上巴士
但是是以相反方向行駛的,運行的方向是環狀的
每一站到都會到,但要看你想去的站走哪一條線最近
同理可推,41號&42號線也一樣
所以,從威尼斯車站出發到底要搭哪一條線會比較快抵達F.te Nuove站呢?
根據我的研究是52號線,但其實有很多不可預期因素會影響你的決定
例如,52號線滿船時上不去,51號線先來等等之類的情況
因此,就讓你的直覺決定吧,51號和52號都可以啦!

52號線的水上巴士乘船處距離火車站有一點點距離
背對車站往左邊走,是在出火車站看不到的地方
所以你要一直一直往左邊走過去才看的到52號線搭乘的地方喔
另外,請記得使用票卷時上船也要記得逼逼喔!

  就像攸遊卡一樣,要坐船時就逼一下!



    BURANO島的




我只是一個短暫經過的旅客
但來過這裡,便擁有了屬於這裡一輩子也忘不了的色彩…


許許多多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遊客慕名而來
在這個小島上,不需要語言的
只需要靜靜的用眼睛把這裡的美好記住就行了

世界上那麼多座美麗島嶼
我能拜訪並記錄下它我因為來過這個小島而感到驕傲


說真的,BURANO島並不是玩的地方
就好像威尼斯一樣,它們都不是因為"好玩"而存在的
它們真真實實是因為美麗而感動人們的
所以,如果你問我,這個地方哪裡好玩?我還真的答不上來
我們在這座島上待了一個下午做了什麼呢?
花最多時間的恐怕就是走走停停、拍照、欣賞每一棟可愛的房子了
這座島因為彩色屋而聲名大噪,有日本遊客、韓國遊客、澳洲遊客、台灣遊客
還有許許多多我們不知道從何處來的遊客前往朝聖
生活在這座島上的人們其實也只是單純的生活著而已
因此,在這座島上,我們這些遊客也只能說是來參觀他們美麗的家而已吧


 BURANO島上有餐廳街

 
這條街兩旁都是餐廳和紀念品店

這座島的小,只需要一個不長的午後就可以將它走完
還足夠你享用一頓悠閒的午餐
島上有一條主要的餐廳街,附近也都有小餐廳,用餐很方便
這裡的餐廳當然是為觀光客而存在的
MENU也做了些許商業化的變化,例如會出現SET組合套餐這對觀光客是一項福音啊
價格和菜餚上每家餐廳也都不盡相同,建議大家可以多比較


我們用餐的餐廳就是一家有SET的餐廳
我們想吃義大利麵,因此就找了SET裡有義大利麵的餐廳
這家餐廳的PASTA還不賴,前菜和第二道餐普通,甜點很不錯,深得我心!

  
這是我們用餐餐廳的內部和外觀


 重要任務之一:在彩色島買


畢竟是觀光導向這座島最知名的土產莫過於"高級蕾絲"啦
島上有許多蕾絲製品專賣店,我們對蕾絲比較沒有興趣
我們在尋找的是島上賣"彩色屋"的那家店
就在過了一個橋後,我發現了彩色屋的蹤跡!
挖~找遍了整個島,終於找到這間賣彩色屋的店了
因為,我們到這座島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買房子!!


 
橋旁畫面右手邊的那間就是彩色屋的店喔!

整座小島上,真的就只有這家店賣彩色屋喔
不過,彩色屋不便宜就是了
大的一棟要20歐(800元台幣),小的一棟要15歐(600元台幣)
在未出發前已經知道彩色屋不便宜了
所以非常有心理準備,既然大老遠都來了,再怎麼樣都要把它帶回台灣去
但是,彩色屋如果只有一棟,就感覺不出彩色屋的彩色魅力
所以當然要買列彩彩色啊!!!

哈哈哈,吳小二和我就一口氣在BURANO島買了五棟房子啦!

如果現實生活也可以買五棟房子該有多好啊………




我們發現,每棟彩色屋都有門牌號碼
在歐洲,不知道four4是不是比較吉利的數字
每棟房子門牌號碼裡幾乎都會出現4
雖然我從小就和4很有緣,但吳小二不喜歡4
於是,我就試著問老闆可不可以幫我們改名牌號碼
其實一開始我有點害怕,畢竟這是人家的創作,算是一種藝術吧
這裡的每棟房子都是老闆親手畫的,房子裡面是中空的
中空的肚子裡還貼上每棟房子的生產編號,還有製作人的簽名喔
感覺每棟房子都是很精緻的一份創作
老闆人很好,馬上願意幫我們改門牌號碼,全部都168、168、168、168、168、168
哈哈哈,我還很雞婆的告訴他,在台灣文化裡,168代表幸運的意思
希望下次去拜訪這間店的人,能發現店裡也有168的門牌號碼
(如果真的有的話,請一定要告訴我!)

畢竟會去買的台灣遊客也不少啊!!


這間店,現場還看的到老闆正在製作的房子
有立體一整棟的、有平面浮雕式的
買了這些房子之後,他們會用氣泡紙幫我們一個一個包好
我們一路從BURANO帶回威尼斯,又從威尼斯帶回米蘭
接著米蘭帶去巴黎,最後巴黎帶回台灣,它們都被保護的相當完美
當然,上飛機時這東西必須手提上飛機,不能掛在托運行李裡面
雖然提著這些玻璃製品很麻煩,但帶回來台灣看著他們並排在家裡的某個地方時
心裡覺得非常值得,好似Burano島上美麗某種程度在台北重現了的感覺吧!

 左邊:正在幫我們修改名牌號碼的老闆,右邊是這家店的名片(地方不太好找,可以看地址先GOOGLE一下)


  威尼斯(或BURANO島)當天來回會不會太趕?

根據我們自己兩次旅行的經驗
一次是在威尼斯本島上,全程都用步行的方式,走了半個威尼斯
包括雷雅托橋、憲法橋、學院橋、聖馬可廣場、嘆息橋、總督府等等
比較知名的點都在我們邊走邊找路,邊走邊迷路的方式下走過了一遍
所以,如果你在中午10點左右到威尼斯,下午6點半左右預計離開的話
一天是可以把這些點都"走"完的

為什麼我們不坐水上巴士呢?
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我們旅行的習慣吧
我們很喜歡用走的去瞭解一個地方一座城市
所以,能走的到就用走的,走的到不了才坐車或坐船
省錢是原因嗎?如果想省錢的話就不會大老遠從米蘭跑到威尼斯了是吧!?

 威尼斯12H水上巴士卷

第二次的經驗,因為BURANO走路到不了,一定得搭船
所以我們這次就買了12小時水上巴士卷換搭了兩次船才到的了BURANO
我們早上九點半就到威尼斯了,馬上不浪費時間趕著搭船、換船去BURANO島
大約在11點半左右抵達BURANO島
然後搭15:26的船離開BURANO回到威尼斯
算一算真正待在BURANO島的時間大約只有4個小時
不過時間已經充足的可以把這座島走完囉!
回到威尼斯之後,大約還有兩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可以玩耍
如果想趁這個時間去聖馬可廣場,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吧
畢竟買了12小時的船票,當然能玩盡量玩啦
但要提醒大家,你必須先推算好最晚坐船回火車站的時間
因為不是一到水上巴士站就會有船來,就可以馬上坐上船
聖馬可廣場那邊是大站,要上船的人也一定很多,這裡的人潮可能會讓耽誤你一點時間
吳小二超怕我們坐不到回米蘭的火車,所以我們都不趕把時間捏的太緊
就沒有再跑到聖馬可廣場去啦

所以,跟對這一題,我的想法是:

當天來回威尼斯 - by步行 = Absolutely OK
當天來回BURANO島+聖馬可廣場 - by水上巴士 = OK


 激不起一點點浪漫的水上巴士初體驗

我想分享的一點是,搭船真的不向我們想像中浪漫,特別是水上巴士
因為在岸邊等船時,一大堆人不排隊擠來擠去,船一到大家蜂擁而上
船上原本可能已經載了很多人,所以,有可能得等下一班或下下一班
花在岸邊等船的時間相當久,涼爽舒適的天氣當然沒關係,但如果你是夏天或冬天去,可能會發瘋吧哈
在船上,船搖搖晃晃,要抵達下一站岸邊時船會很用力的朝岸邊碰撞
這時候是激不起一點點浪漫的啦XD


GONDOLA會亂開價請小心!

 威尼斯到處都有的貢多拉

GONDOLA貢多拉
我到現在都沒搭過,所以無法分享
不過義大利朋友告訴我們,要搭船之前一定要先問好價格
本來想說船夫可能會因為我們明顯是觀光客而亂開價
不過他們說即使義大利人也可能遇到這種事
我想這種現象好像在哪都會發生,
大家還是小心為妙!


威尼斯火車站裡賣的PIZZA很好吃,大推薦!

在威尼斯火車站裡,有一個類似火車站美食街的地方
那裡有一些店有的賣三明治、咖啡,有一間是賣現烤PIZZA的
因為我們回程幾乎沒辦法用餐,整個晚餐時間都在火車上
所以我們這次就買了這間店的PIZZA當晚餐
他就是一個類似BAR台的地方,然後一個店員兼烤PIZZA的師傅
之前經過那裡總是看到有遊客站在那邊買PIZZA
其實我第一次來威尼斯時,也買過一次,不過那次印象沒有很深刻
這一次,我和吳小二都決定買這個當晚餐
吧台上PIZZA的永遠一出爐就會被買光
我們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PIZZA,等上了火車有位子坐下來之後才享用
已經超過半個小時了,但PIZZA餅皮的口感還是Q到不行
雖然只是一間在火車站裡的PIZZA店,但味道真的很不錯,甚至比某些餐廳的還好吃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必須要火車站解決晚餐的話
去試試看這間店的PIZZA吧
(我兩次都忘了拍這間店,也沒拍到PIZZA的樣子,不能讓大家看照片好可惜!)


  BURANO島上哪裡可以上廁所?

我們第一次到威尼斯時,就被這件事搞的快瘋了
整個威尼斯島,除了餐廳、咖啡館之外,能上廁所的地方大概都要收費

所以,我們就活生生必須付錢上廁所,這還是我們在歐洲第一次上需要付費的廁所

威尼斯真的是一樣比較不方便的地方,能提供免費廁所的地方不多

這次,我們在LN線往返BURANO島的水上巴士上發現有廁所
(但,一般的水上巴士我就沒有看到了,好可惜)
真是太好啦!!
另外,聽說今年七月在聖馬可廣場附近開了威尼斯唯一的一間麥當勞  
 
 
 
 

那裡可能是一個最佳選擇了吧 
 
 
 真心話

去完威尼斯之後,我真心覺得
威尼斯真的是一輩子一定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去完BURANO島之後,我很感謝上帝
居然讓我有第二次的機會可以再去威尼斯,然後才能拜訪這個美麗小島

先威尼斯,後BURANO
在威尼斯之後的BURANO
在BURANO之前遇見的威尼斯
在我未經彩排的人生裡
這樣順序的旅行完美的非常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