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早上接到一通不在手機電話簿裡的來電
對於這種電話,我通常懷著好奇心接聽
但"喂"的那一聲通常不帶情感與溫度
 
 
其實來電的對方是不夠禮貌的
或者說,太自以為是地認為我一定記得他
電話一接通,並沒有先報上名號
不過,我一聽到對方叫我的聲音
立刻就知道他是何方神聖了
 
 
一個幾乎已經不太可能再遇見的前主管
他也已經從原來的公司退休了
聽說後來到了大陸,待了一陣子之後不適應又回到台灣
他打來的這四分鐘時間裡
不脫問候和詢問近況之類的話題
拿著手機站在樓梯間想仔細聆聽對方來電意圖的我
自始至終,一直到掛斷電話都不瞭解


 
 
這還真是一通謎樣的電話
我不禁這麼想
 
 
還是像以前一樣,話說的一點也不著痕跡
說話意圖還是讓我摸不清
其實目的對現在的我來講一點也不重要
互相交談的這四分鐘裡
我只當他是普通的年長者而已
 
 
後來,電話一掛斷
我實在太驚訝於這封突如其來的電話
馬上打電話給也認識這個前主管的友人
友人提醒我;
 
不要忘了那個人曾經怎麼對待過你
現在無須再和他有任何交集
 
哈,果然是天蠍座敢愛敢恨的人啊
是啊,當初和前主管在同一個部門時,是有一些遺憾的
然而,雲淡風輕是最符合我現在心境的描述
那些當初糾結的、有過怨懟的鳥事和鳥人
在當初坐上飛機前往夢想國度時,早已煙消雲散
想當然如今從夢想國度回來之後也沒必要再記著那些年的那些事
所以,我很淡然的面對打這通電話來的前主管



 
時間、空間不一樣了之後
很多事情真的可以雲淡風輕的
誰也不想帶著不好的記憶跟著自己一輩子
放得下很好,天空只會更遼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