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起東京孤單又複雜的一人地鐵
兩腳踏在月台邊
眼睛的正前方是一張張寬廣色彩豐富的廣告看板
在東京,每一樣東西都不屬於單調
極盡鮮豔的色彩搭配個性誇張的設計
東京張狂的存在於這個時間與空間


我踏著一個人步伐,嘴裡數著拍子
輕快的往前走,停在女孩旁邊
站在距離那個女孩不到2公尺的地方
面對女孩的30度角
看著女孩漾在嘴邊淺淺的微笑,以及不停翻動的細長手指
東京這個城市不能沒有女孩和攜帶電話
女孩和攜帶電話是地鐵站裡的招牌
每一個女孩和她的攜帶電話都是生動的招牌
這一幕,我看得入神


很容易在東京找到自由的靈魂與吶喊的青春
這是一個收集各種不可能的城市
此刻,我也屬於這裡
我感覺世界正在眼前旋轉
360度迴旋之後,視線回到霓虹燈閃爍的街道
我把自己塞在街道交通號誌旁的角落
從包包裡拿出東京地圖
東西南北,前後左右
找出現在的位置後,我選擇向前,跨越過筆直馬路
我和陌生人擦身而過
這一刻,也和夢想中的東京擦身而過


當我融入夜的黑裡,便不想離開
絲絨般黑幕垂落時,我不願起身
我道訪了人們口中的東京
不能沒有安藤忠雄的東京
雷門、淺草寺古老的東京
六本木之丘流行時尚的東京
東京鐵塔夜景迷人的東京
這裡孕育夢想,也經歷失落
這裡嚮往未來,也面臨重生


安藤忠雄說:孤獨,也會讓夢想開花
身在這個無時無刻都充滿夢想與希望的城市東京
我看見自己的孤單,也看見明天的燦爛
請,伸出雙手
我,正走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