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取城跡出現在我手上的鳥取市區地圖中

這對我而言,代表的是,地圖上所處的任何點對點的位置都是步行能夠到達的距離

我盤算著,離開鳥取城跡後,先去附近的郵局寄明信片

然後,在沿著地圖上的大馬路走,就可以回到車站附近

照著地圖走,順利的找到郵局

一進到郵局,就把包包裡已經寫好的明信片交給櫃臺的先生

櫃臺的先生發現我是觀光客,於是開始和我聊了起來

他說,今天鳥取有しゃんしゃん祭り(夏季祭典)喔

我告訴他我有看到宣傳海報,便接著問他祭典會在哪一代比較熱鬧

這位郵局的先生很熱心的告訴我

しゃんしゃん舞蹈的表演會沿著車站前面的那一大馬路繞一圈

而晚上也有屋台(攤販)會出來擺攤,還叫我一定要記得去看看

哈,於是,今天晚上的行程就意外的加入了這個鳥取市區的夏季祭典






 

 

話說回來,早上出門時,還說鳥取真的是一個人煙稀少的鄉下地方

不過,一到晚上祭典開始時,突然好像全鳥取的人都跑出家裡了一樣,到處滿滿是人!

晚上的祭典,最棒的就是不若白天炙熱,偶爾還有微涼的的晚風吹過

會讓你覺得待在街上還比待在家裡舒服、涼爽許多

除了看しゃんしゃん舞之外,我當然也想趁機把晚餐給解決

在京都祇園祭有看到過的拉麵漢堡,沒想到也出現在鳥取了

還好排隊的人潮不多,我就買了一個試試味道

拉麵漢堡,漢堡原來外層的麵包以拉麵代替

拉麵放在鐵板上煎過,所以口感是乾乾脆脆的

裡面有蛋、火腿和最令我訝異的筍乾,我挑的是味噌口味,所以他幫我淋上味噌醬

是因為有筍乾的關係,大大的加了不少分,雖然份量不大無法當正餐

但我還滿喜歡整個吃起來的感覺



 

 

另外,我也買了焦糖雞蛋蛋糕カステラケーキ

這個カステラ就很像我台灣的雞蛋糕,不過日本的雞蛋糕是橢圓型的

我在鳥取祭典買到的,感覺是高級公主版的雞蛋糕!

哈哈,因為這個雞蛋糕裡面還包類似卡式達醬的東西

在蛋糕外面還淋了焦糖和Cream鮮奶油

我沒騙你,雖然五顆就要350日幣很不便宜,但真的超好吃!

算是這趟青春18裡,我遇見的最好吃的甜點了吧

不過,在其他的祭典中,只有看過正常版的雞蛋糕,這種公主版的還是第一次看到

 

 

跳著しゃんしゃん舞的人們仍然持續舞動著

我拿著手上的公主雞蛋糕靜靜的隱身在鳥取的街上

九天八夜的旅行,這天在鳥取的夜晚是結束所有旅程回大阪前的最後一個晚上了

即使我知道我的旅程和しゃんしゃん舞一樣精彩無敵

但即將結束旅行的心情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捨

2010年夏天很快就要結束了

但在我心裡的2010年夏天,永遠不會被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