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腳踏上鳥取沙丘真正的沙地之後

眼前一大片一望無際的沙丘,沙丘像是遠遠被印在天邊的感覺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一長串沙丘的馬背,也就是中間凸起側面看起來像馬背一樣地方

看到的時候感覺很興奮的,腳下踩著的每一步都想把自己再更向前推進

我沒有撐傘,也沒有戴帽子,但還好我到鳥取沙丘時還不算太熱

雖然這天的氣溫已經比前幾天來的高,但還沒到讓人受不了的高溫

所以,我一心想趁著天氣還沒更熱之前,趕快爬到馬背上去

 

 

沙丘上,當然有提供懶人或有錢人專用的代步工具

就是所謂的鳥取觀光馬車

我經過觀光馬車旁時

看到了一個負責招攬觀光馬車生意的年輕女生

就這樣一個人站立在一根細長的柱子上,拿著類似大聲公的東西招攬客人

然後,應現場觀光客要求,還單腳站立擺出金雞獨立的POSE讓人拍照

當下我看了只覺得那個女生有點可憐,並沒有想要跟著大家拍照

好巧不巧,後來下午回到飯店休息時

居然在電視上看到有關鳥取觀光馬車和這個女生的介紹報導

這個女生姓金子,她才23歲,為了要吸引大家的注意

慢慢讓自己站在一根1.5公尺高的柱子上,而且後來她可以擺出各種高難度的姿勢

剛好電視台在訪問她的那一天,她照顧的一匹馬好像太熱中暑了

她幫馬量體溫之後,打電話給她老闆,告訴她老闆馬生病了

訪問時,可以看到她擔心的表情,最後還摸著她的馬哭了起來

看到這個訪問時,真的當下很想再衝一次鳥取沙丘

後來從旅行中回來之後,很想從網路上找到相關的照片

但,相關的報導實在太有限了,只有這一張照片比較貼近現場的感覺了



看到馬背了嗎?

 

我離開觀光馬車之後,就直直的朝位在遙遠那一方的頂端走去

遠遠的看,那裡聚集了很多撐著陽傘的日本人

雖然感覺這段路會走得很辛苦,但還是滿懷期待

慢慢走,邊走邊拍照,好像也沒太辛苦就走到沙丘的馬背上了

越接近馬背上,就一直不斷聽到前面日本人發出的驚嘆聲

 

“ウワ~スゲ!”(嗚哇,超厲害的!

“ワア~綺麗!”(哇啊,好漂亮~)

 

還沒看到讓他們讚嘆不已美景的我

一直覺得他們好吵,也未免太大驚小怪了吧

哈哈哈,整個就是覺得老娘已經走的很累還那麼吵

好不容易,我爬上最頂端之後,終於看到了讓日本人驚呼連連的美景了!

鳥取沙丘的最頂端連接著的是一大片蔚藍的海洋

而這一片海,就是傳說中的日本海

站在馬背上,迎面有風吹拂著,陽光灑在海面上,海是湛藍的

我索性坐了下來,又再度拿出明信片,從容自在的又寫起了明信片

附近有人在玩飛行傘

感覺那個坐在傘下的人一下子快要掉進海裡了,一下子好像又跑到你面前了一樣

坐在馬背上的我,突然很想下到沙灘邊去

但,剛剛沿途走到馬背的路是比較平緩的

現在如果要下到沙灘上,就有點是接近垂直往下的坡度了

不怕不怕,來都來了,下面看看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就跟著前人的腳步衝下沙灘了

在沙灘邊,可以很清楚的聽到日本海的海浪聲,就像花蓮七星潭的海浪聲一樣

一聽海浪聲,好像就可以讓你想像出海水會有多清澈,天空呈現的是哪一種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