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如其來的英文交談後
沒有預期的興奮感,意外的沮喪低落來到
原本想隨著潛意識到處走走晃晃
搭上前往基隆的巴士出發了
巴士上高速公路前會繞道圓山站
就在圓山站前,吳小二告訴我黑兔兔的店今天公休喔
哇,抓起包包電話也來不及掛上趕忙從巴士上衝下來
來來回回我坐了兩趟在未到達目的地就棄守了的捷運
最後的最後,還是再次搭上淡水線回到熟悉的這一站



最近熱烈的投入以明信片作為溝通工具的模式裡
在書店裡看見可愛又能代表心情的明信片
雖然一張要價不便宜,遠遠大過寄出所需的郵票價格
但還是私心的接連買了好幾張
只為了,讓自己能夠在想傳遞心情時可以隨手有張適合當時心境的明信片


用喜歡的深灰咖啡色調的筆緩緩寫下文字
下筆前的細細著墨與筆尖接觸紙張表面時的輕微暈染
簡單不複雜的刻劃下這個午后的美好


在英文裡傾斜時,即刻想起日文的溫暖
很想找個人對我說日文,聽我講日文也可以
下午待著的咖啡館裡好巧坐了一對以日文交談的男女
就著他們輕聲的日文交談聲
我輕巧的讓日文自在的填滿每一張可愛的明信片
日文反應我對生活的態度
不僅僅只是五十音所組成的字義而已
日文,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一輩子都不要可以嗎?


   被英文摧毀的,讓日文來撫慰的這一天,意外不斷但好充實。





順道說說,星巴客的可麗露真是極具水準唷
絕對可以排進我的可麗露排行榜TOP3
45元/個,內餡濕潤軟Q,重點是深咖啡色外皮有一層薄薄的酥脆口感
實在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是能夠讓人吮指回味的美味甜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