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熱水澡而要離家出走的吳小二


上週五晚,吳小二進去浴室裡不到三分鐘
就突然大叫沒熱水啦!
我才剛洗完澡
完全無法想像十分鐘前我才用過的熱水器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可憐的吳小二當天晚上就再也沒有熱水可以洗澡了


偏偏,這幾天寒流來,淡水這裡大概晚上只有十度
這種想罵髒話的心情,很能夠理解的
不要說在房子裡穿著厚衣的我們都冷到要蓋被子開暖爐了
更別提這種已經脫光光然後洗澡洗到一半居然熱水出不來的苦
根本不是飆三字經可以解決的!


隔天,星期六一早,找來了水電工檢查熱水器
水電工找不出原因,最後丟下一句可能是點火IC板壞了
水電工先生打電話回自己的公司
轉述老闆的話,告訴我們熱水器已經歷史悠久
建議乾脆換一台新的,不然修修補補的也不划算
因為吳小二不在家,我記住他們的建議後就讓他們先行離開了


到了晚上,找了附近另外一家水電行
因為我們的熱水器當年就是和這家水電行買的
想說乾脆請老闆再看一次,如果有問題畢竟是他們家賣出來的東西
老闆來檢查後,表示並非IC板的問題,但也無法修補了
最後的結論一樣,就是得換一台新的
既然如此,無須掙扎,我們請老闆幫我們調貨
希望可以盡快幫我們裝好好讓我們不要沒熱水洗澡


偏偏,假日調貨困難
星期六是沒辦法了,星期日早上拼拼看
原本以為忍住一晚不洗澡
星期天早上就可以洗一場熱呼呼的熱水澡
沒想到,最後的希望宣告破滅
星期天是沒希望了,廠商休息怎麼樣調不到貨


我和吳小二實在無法說服自己花一筆原來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錢去泡溫泉兼洗澡
已經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就是
乾脆包袱款一款衝到公司去洗澡
兩個人拖著行李箱奮不顧身出門一決勝負
我只能說,上帝給了我修身養性的絕佳機會
就在我進入公司浴室脫光衣服後
第一滴落在身上的水明明還是溫熱的
隨後不到三秒鐘,就幻化成無情的冷水
不幸地,一人一次洗冷水澡的機會,兩個人簡直幸運到可以去買樂透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明明今天已經不到犯太歲的年
為何我們衰到這種程度?


無奈與狼狽已經滿到我的咽喉
不過,關渡宮的神明有交代,我要好好鍛鍊心智
我靜靜的穿上衣服離開無情又讓我心碎的冰冷浴室
三天沒洗澡的吳小二和兩天沒洗澡的我
幾乎已經來到極限中的極限了.


雖然沒熱水澡洗,還是硬著頭皮來到公館
這時候大概只有陳三鼎青蛙撞奶可以撫慰我冰冷的心了
在10度氣溫的冬日,熱水澡不該被視為理所當然
往後只要能洗個舒服的熱水澡,我每次洗澡時都會感謝上帝的


呼,故事的盡頭是今天
星期一下午約莫兩點半
水電行老闆和老闆娘終於如期赴約來到家裡幫我們裝上新熱水器
暌違三天三夜的熱水澡太美妙啦


這是陪伴我們的第一台熱水器(之前的是叔叔留下來的愛心)
三樓之三的新朋友,請和我們相親相愛好好相處啊!


 これから、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