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牆角的那一只裝滿旅行回憶的行李箱


利用一個陽光曬得進的小角落
好好收藏旅行時創造的回憶
是從黑兔兔店裡得到的靈感


 小歐洲風行李箱

概念出自與旅行有極為密切關係的行李箱
行李箱裡放進了專屬於去年歐洲旅行的物品





  有每晚陪伴我們晚餐的法國與義大利啤酒
在歐洲餐廳用餐時鮮少喝紅酒總是點啤酒的我們
行李箱裡放入啤酒對我們而言似乎更具意義
除了晚餐時間,在回飯店的路上
會特地跑到飯店附近的商店裡去買啤酒
在睡前,啤酒有助於放鬆心情


當然,這兩趟旅行最重要的莫過於在巴黎與米蘭的兩場大型展覽
在展覽的識別證上,我幾乎看見了我們在會場裡不停穿梭的餘影




還有還有
遠從威尼斯寄回來的明信片
BURANO彩色島上帶回來的玻璃糖
每拜訪一個知名景點,總不忘投入兩歐元交換來的刻有景點圖案的硬幣
無數張巴士地鐵交通車票
義大利風情裡不可或缺的威尼斯面具
就連巴黎七區那一間米其林餐廳裡精緻高貴的用餐收據也被完整的留了下來
登機證是一個不容置疑的證明
行李偷偷跑到羅馬去玩耍的俏皮也被我一併納入


這個小小行李箱裡
複習了我們的2011年
旅行的足跡不論走近或走遠
都深刻的交織成我的人生地圖裡的重要部分


2010年即將從日本回台彎前
從京都的三十三間堂帶回來了一幅寫了""字的字畫
人生如果用一個字來著墨刻畫
也許"遊"這個字能道盡一切
是一個看起來格外洋溢著樂趣與正面觀感的字
將人生比擬成一場遠遊,在我眼裡其實是再貼切不過的描繪了
我願意被每一次旅行填滿身體的每個空隙




所以,我特別在靠近陽台的地方
布置了一個旅行系列之小歐洲行李箱
箱子上俏皮的"Your luggage is delayed."的字樣
不就是人生不按常理出牌的小小提點嗎?





繼好不容易得到的學校課桌椅之後,來了個新傢伙
寢室裡,一直缺個床頭小桌,之前拿了張白色椅子充數
去了IKEA找到這張木質小桌
床邊桌的正確站姿我不愛,
偏偏硬要把它倒過來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