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是王貞治的簽名;右邊是王貞治的背影)


遇見感動的事,真是可以隨時隨地就發生的啊
從今天起,我要天天都帶著相機出門
誰知道哪一天,我會不會在路上遇到金城武啊!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昨天,一整個星期五天中最期待的星期五
下午和老闆出門到董事長家開會
由於出門時已經下午四點了
所以有心理準備是要長期抗戰了
老實說,當時心底確實默默為了小週末還得加班而偷偷嘆氣著


不過,這都只是小小上班族自己嫌棄自己的哭腰而已
我還是認命的跟著老闆到了松江路小巷子中的那間大豪宅
再次踏出那棟豪宅時,已經超過下班時間
不過因為剛好是吳小二的下班時間
我就打電話問吳小二下班沒?
因為坐計程車來的時候發現董事長家就在長榮桂冠旁邊
後來我就和吳小二約在松江路上的長榮桂冠酒店等


慢慢的走路走到了長榮桂冠
突然發現,怎麼有10來個年輕人在長榮桂冠門口排隊
可能是在等某個明星吧,我不以為意的想著
過沒多久,就發現了一台傳說中的"保母車"停在長榮桂冠門口
這更加深了我覺得那些年輕男女是在等明星的想法
我繼續悠閒地站在門口等吳小二
後來,我聽到一對經過酒店門口女生的對話:
如果是王建民的話,應該不只這些人在排隊吧,應該會繞好幾圈吧!
聽到這句話,我完完全全、明明白白的瞭解了整個情況
當然不可能是王建民,王建民不是已經在美國自主訓練了嗎?
前幾天也才看到媒體撥出他練投的畫面


我頓時恍然大悟
他們在等的當然不是王建民
我的老天啊,這些拿著手裡拿著棒球和球員卡,甚至還有拿著球棒的年輕人
他們正在等著是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



我的天啊,我的天啊!!!
我馬上心跳加快的看著眼前的這幅景象
在門口排隊的,有男有女,每個人手裡都握著棒球
有一個男生甚至連球棒都帶來了
大家引頸期盼的一直看著大廳出現的人
我隨便抓了一位排隊隊伍裡最靠近我的男生問:
你知道這附近哪裡有賣棒球嗎?
這個男生真的人太好了,他非常親切的告訴我
這個問題真是難倒他了,因為他手上的球是他自己帶來的
那個男生說,聽說王貞治剛出去,等一下就回來了,所以他們才在這裡等


在此同時,吳小二騎著摩托車來了
拉著吳小二蹦蹦跳跳的說,王貞治住在這裡耶,他們都在等他簽名!!!
我告訴吳小二,他們好專業都帶著球來等王貞治
其實這時候,我還單純的只想要和吳小二一起等王貞治出現而已
結果吳小二二話不說,馬上說要去幫我買棒球
我們都不知道哪裡有賣,他說他騎車到處找找看
於是,我就興奮的加入了這群排隊的人潮裡


我只能說,這整個真的是太誇張了
就在吳小二騎車離開幫我去買球的一分鐘後
我感覺前方人群有股蠢蠢欲動的鼓譟聲
接著,我就看到王貞治從酒店大廳走出來了!!!
天啊天啊!!!不是說他出去了嗎?
那吳小二不就沒有辦法跟我一起親眼看到王貞治?
一邊慌張的拿出手機打電話給吳小二
一邊急忙的在包包裡翻找有沒有可以給王貞治簽名的東西
這才發現,我整個包包只有一本帶去開會紀錄的行事曆筆記本
我尷尬的拿出這本筆記本,真的要這麼失禮的拿行事曆請他幫我簽名嗎?
這時候,打給吳小二的電話他並沒有接到
我忐忑不安的看著約莫15人排隊隊伍一直一直往前進
越來越接近王貞治的同時,我已經無法管那麼多了


最後,在失禮後悔之間,我還是硬著頭皮選擇了失禮


總覺得,隨便拿一張紙或一個東西讓這麼專業的人簽名
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很失禮的行為
我非常欣賞王貞治他在棒球界中的專業精神
幾乎已經接進棒球界完人的表現了吧
所以,拿著這麼隨便的行事曆請身為日本人的他簽名
內心真的感覺非常失禮
不過,如果沒請他簽名,我大概會後悔一輩子吧
失禮和後悔比較起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失禮


在王貞治已經出現在我眼前的這個時候
吳小二還沒有趕回來
我硬著頭皮,翻著自己行事曆上的一頁空白頁
將這本行事曆遞到王貞治面前
天啊,我面前的人居然是王貞治耶!!
整個人激動到有點顫抖的看著眼前的棒球界偉人
看著他每一筆一劃非常用心的行進著
短短五秒鐘的時間,他的筆跡就這麼深印在我的筆記本上了
不想要就這樣輕易的離開他面前
我很想把在排隊時想到的日文,一股腦的講了出來
想告訴他,我們要去看三月在東京的WBC
想告訴他,他真的是非常值得尊敬的球員
但最後,我在要離開他身邊的前一秒
用非常急促又害羞的聲音,對著王貞治的眼睛說: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我看到王貞治對著我說はい、はい的點了點頭
天啊,真的是我的天啊!!
這時候的我,真的感動的有點想哭耶
拿著我照相功能不怎麼靈光的手機
站在王貞治身後照了起來
突然覺得,這時候的自己真是何其幸運啊!!
原來只是被叫著去跟著開會的小跟班
沒想到,陰錯陽差之下,居然遇見了這個棒球界的完人
看著身旁剛剛一起在排隊陣容裡的男生
好多人正打著手機和朋友分享著剛剛遇見王貞治的喜悅
激動、興奮、開心的表情滿滿溢開在整張臉,我自己當然、當然也是
真的真的好幸福啊!!!


吳小二這個可憐的孩子
雖然吳小二說他從來沒有像我有過這種看到巨星的興奮感
他也沒有期待想看到誰
不過,我還是要對他說聲對不起
害他跑了那麼遠去幫我找棒球
最後錯失了與棒球界完人第一次見面的機會


這一刻,我真的真的好感動
不僅是對王貞治,對吳小二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