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並痛苦著,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興高采烈的為聖誕節準備了既知性又感性的行程

早上到歷史博物館看梵谷的展覽

下午再轉戰五分埔去血拼

一整天有吳阿聿陪伴,下午筱芸也趕來加入我們的行列

這個聖誕節說有多快樂就有多快樂

 

 

嚴格說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認真的想看畫展

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注意畫展的消息

當然不免還是做了一下行前功課

至少不能讓自己對梵谷太過於陌生

聖誕節這天是意外的好天氣

我們在歷史博物館裡待了一個半小時

心靈富饒的準備離去時,還是不忘開心的和梵谷合照




 

 

梵谷的畫最為大家所熟知的

除了他的自畫像之外

應該就是星空下系列的畫了

星空下的咖啡館星空下的隆河

在法國,真的有梵谷描繪的那一座咖啡館

在法國,也真的有梵谷畫裡的隆河

我想添購一幅可以妝點家裡的畫

一開始有興趣的是星空下的咖啡館

不過,這幅畫要大才會比較有氣氛

吳阿聿反而推薦我,星空下的隆河

她說,畫面簡單,右下角的夫婦還隱約透露幸福的足跡

畫面小但還是充滿味道

吳阿聿很有眼光,我比較了之後被她的推薦吸引

最後帶著這幅星空下的隆河回家了




 

 

除了這兩幅知名的大作之外

現場讓我目光專注的還有梵谷的自畫像

但若帶著梵谷自畫像回家恐怕會太過於極端

所以,我只買了一張明信片作為紀念

 

 

我不會畫,也不懂畫

但在這個看畫過程中,我知道自己是享受的

嘗試一點平常不容易做的事

對我來說,就無比滿足。

 

 

聖誕節的快樂太過於巨大

對比出準備迎接工作日前夕的不安與惶恐

一不小心好像就快要崩塌了一般

我不斷的在這裡循環裡浮沉

 

 

喜歡聽說比手語的秧秧,但不喜歡最後說著話的秧秧

喜歡聽說裡黃天闊每次出現身上都穿著的不一樣的T

因為電影裡出現的水鳥,看完電影之後

我們就真的跑去看了水鳥

這種隨意的不能再隨意的隨意真好

就像現在想起來嘴角也會浮現著一絲笑意般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