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5年12月31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5年12月28日,是您入伍的第463天
距離退伍還有3天, 也就是183075秒,經過了99.5443%
過一年了,有什麼感想呢?
破百已經97天嘍,恭喜進入待退期
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


2004/09/19
以學長的身份陪我參加所上的迎新
我記得那時候在美崙飯店
為了趕火車提早離開
當我和你要離開的時候
秀萍哭了
看到他哭了
我也跟著哭了
你要離開花蓮了
未來一年多的日子
花蓮沒有了你
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那時候,我們都不知道


2004/09/21
我抱著你,在你家大廳哭了起來
我一直擔心
你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
我一直擔心
很排斥軍中文化的你
要怎麼面對一年六個月的軍中生活
我不擔心我自己
只是很擔心很擔心沒有我照顧的你


那天晚上
我在你皮包偷塞了一張愛心小紙條
告訴你:
我會一直一直等你
你一定要替我好好照顧自己
一年六個月之後
只要屬於我們的三連星一直都在
我就會在原來的地方一直等你


那天晚上
我一直抱著你
以為我會睡不著
沒想到我還是睡著了
只是,隔天我們在聽見鬧鐘響了之後
都醒了,可是誰也不想起來


2004/09/22
一早出現在沙鹿火車站
看到了很多頭髮都已經理好的入伍役男
我看看他們,再看看你
我知道未來的日子誰都不能取代你


沒想到有一個意外的大人物也出現在火車站
大人物『顏清標』也來送你們
哈哈哈 他的出現真的還挺搞笑
緩和了一點我們即將分開的緊張心情
你還是依然搞笑的說:有顏清標給你靠,軍中沒人敢欺負你
我聽起來,其實酸酸的
我確實很擔心,只是沒有說出來


鎮公所的人把集合好的役男都帶進月台
你媽媽和我買了月台票一路跟著你
你媽媽哭了,我沒哭
我和他在月台看著你上火車
看著你一節車廂一節車廂的前進
火車也慢慢駛離
我的眼睛一直跟著你的眼睛
那時候,我真的很害怕跟丟
因為不知道要過多久才可以再看見你
在那之前,我問過你
要不要陪你坐火車到左營
你很堅決的說
你想趁著在火車上的時間做好心理準備
我明白
所以
當你向南邊走的同時
我是向著北邊走的


我一直都沒哭
當我發現
原來不只有我偷偷在你皮夾裡塞紙條
你也在我皮夾偷偷塞著小紙條時
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
你和我在不同的時候做著相同的事
我們老是會這樣
那麼有默契
可是,為什麼老天爺要讓我們分開那麼長的時間?


當我一個人回到志學
所有的同學都陪著我吃第一天沒有你的晚餐
我記得我們在天外天
才剛一坐下來不久
我的手機就響了
大家不斷的大叫
叫我趕快接手機
說一定是你打來的
我還開玩笑告訴他們
有那麼快就可以打電話給我嗎?
我一接起電話
真的是你
你的聲音很急促
叫我趕快抄下你的郵政信箱號碼
你說你剛進到新訓中心
叫我要照顧自己
不到一分鐘就結束的電話
我已經很滿足很滿足


2004/09/27
中秋節的前一天
我已經在回花蓮的北迴鐵路上
在北迴鐵路上,電話要打通是困難的一件事
因為很多山洞收訊很差
不過,我們總是很幸運
你在一個我想不到的時間打來
我很緊張的問你
你怎麼了?
我以為你發生了什麼事
你卻很開心的問我
要不要明天來看小白?
海軍有一個中秋節軍民聯歡晚會
班長要你們打電話問家人要不要參加
所以你才有時間打給我
我一口答應
雖然我正在回花蓮的路上
馬上請智囊團幫我打電話訂機票
他們果然是我最好的姊妹
我在隔天就上了那班飛往高雄的飛機


2004/09/28
第一次踏進營區
我連跑帶跳的衝
什麼都沒帶
但是,我知道你在等我
很幸運的
我一走進去沒多久就看到鐵血十二中隊
我知道你就坐在禮堂裡面
我告訴他們我要來領洞四洞
就在看到你的時候
開心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不敢講話
怕一開口就會大哭出來
只是一直摸著你圓呼呼的光頭


你看起來還挺精神
雖然說過的好是騙人的
起碼你還會笑、還吃得下
我留下來陪你一起參加中秋晚會
我們一起看閃亮三姊妹、一起搶海報
如果這不是在軍中該會有多好
該來的還是會來
九點,晚會結束了
軍人家屬被帶往營區門口
該死的班長叫你們所有人集合
你入伍後,我們第一次見面
在淚水中說再見


2004/10/3 & 2004/10/10
你們的新訓總共43天
所以你們有兩次懇親的機會
外加一次中秋晚會
我總共可以進新訓中心三次


剛升上研二
論文開始著手進行
我只知道我就像上班族
趕著要把所有的報告和進度在每個星期五完成
因為週末屬於在軍中的你
從第一次懇親開始
每個星期六傍晚
我會固定坐上那班花蓮往高雄的自強號
在九點四十分到高雄,然後轉電車到左營
先在弟弟宿舍暫住一晚
第一次,我六點半到中海門
發現好多人都已經進去了
第二次,我五點半就出門
結果太早了
就在中海門等了一小段時間
站大門的阿兵哥才讓我們進去


可是你卻生了一場大病
我根本不能搶第一名把你領出來
那天早上我進去的時候
甚至你們準備懇親的桌子都還沒搬出來
我接到你打來的電話
叫我直接去你們的寢室大樓找你
因為你發高燒全休必須待在全休寢室不能出來
我找了好久
沿途還有一整大隊的阿兵哥從我旁邊踏步走過
嚇都嚇死的我只好猛低著頭裝忙趕緊跑走


你臉色蒼白
可是嘴唇紅的快要滲出血來
前一個晚上才剛退燒
當我看到你的時候
你又開始發燒
急著把你送到醫護室去打點滴
我很無助的看著虛弱的你
一點見到面開心的感覺都沒有
還和你吵了一架
氣得我想直接拿著包包走人
走到一半突然想到萬一就這麼走了
你還在生病
你還在軍中
如果你不能打電話來
我一定痛苦到死掉
摸摸鼻子叫自己不要那麼衝動
假裝在營區散了一下步又回到你身旁
哈哈哈 我承認我很笨


2004/10/17 & 2004/10/24
點放
我還是堅持要陪你
不想你跟其他阿兵哥出去鬼混
不管怎樣就是要把握可以見面的任何機會
我還是在前一天從花蓮出發
前往高雄和你見面


第一次點放,我和你約在肯德基
後來才發現那裡距離點放的三角公園小遠
遠遠的看到你朝我跑過來
我很開心很開心的一直朝你招手


第一次點放後,你要面臨的煎熬是分兵科
我記得你那天中午在你睡午覺的時間打給我
我剛吃完飯回到宿舍車棚
你用幾近哭腔的聲音告訴我
你被分到槍帆兵
這個兵科幾乎判定你要上船
我和你同時掉進地獄裡


第二次點放,我們變聰明了
約在三角公園對面的百佑中醫診所
但是我們仍然接受考驗
因為這次點放完
你們要抽籤
陸地籤 或 船上籤
一整天點放的時間
就像等待判刑的囚犯
一點也輕鬆不起來
雖然我一直替你心理輔導
但是作用仍然有限


2004/10/25
前一天睡前
我祈禱著
我知道你那天一大早要抽籤
我其實一早就醒了
可是故意讓自己繼續睡
因為醒著會緊張兮兮、胡思亂想
十點多
手機響了
我立刻從床上彈起來
我知道是你打來的
我真的害怕
手發抖著
深呼吸按下接收鍵前
真的很害怕聽到的是你沮喪的聲音
結果
你被以專案處理
分到一個陸地的單位
我聽到的時候簡直不敢相信
一直反覆問你:真的嗎?真的嗎?
老天爺真的那麼疼愛我們嗎?


2004/11/03
結訓
那天我有一堂課要報告
沒有辦法去接你
所以,你就飛到花蓮來找我
在國際人管下課時,步出文學院
筱芸還說回到宿舍就可以看見吳小二了
我告訴他,不必等到回宿舍
果然,你就已經出現在我面前
你說你不想在宿舍等我
連這一點時間和我走回宿舍的時間都不想浪費
你騎著腳踏車載著我
感覺就好像我們都還在學校時一樣


2004/11~2004/12
下部隊
剛下部隊沒多久
就因為單位併編要從海軍變成海軍陸戰隊
沒有想過你也會有成為海軍陸戰隊的一天
單位變動讓整個部隊人心惶惶
併編後的種種謠言開始四處瀰漫
這段時間是你入伍之後最黑暗的時期


而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為你心理輔導
雖然你發作的頻率依舊高的嚇人
但是,當兵總會有當完的一天
我可以每天都安慰你
一點都不辛苦
只要你在軍中今天有比昨天開心一點點就值得


2005/01~2005/02
併編到海陸之後
由海陸接手管理
你的生活開始每天進帳三千
體能訓練並沒有讓你感受到太多痛苦
反而是開始接掌業務之後
有很多人際衝突和適應問題緊接而來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在軍中這個小社會是很直接、現實的
感受到的衝擊
遠遠不是單純學校生活可以遇見


2005/03
當你的軍旅生活開始穩定
我接受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論文的壓力隨之而來
我必須在時間的考驗之下完成問卷發放
這段日子是痛苦的
尤其你不能在身邊


我記得那陣子我天天哭著、問著
你什麼時候才能回來?
你總是不厭其煩的安慰我
告訴我你一直都陪著我
雖然那陣子每一天都痛苦,但是我還是撐過來了
真的,即使你不在我身邊
但是我依然覺得,幸好這段時間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