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到,好事情接二連三來訪。
好想稱呼自己是春天的孩子


昨天下午先接到電話,接著吳小二告訴我另一個可能性
不得不說心理一向不安定的自信心被肯定了
真的太暢快啦


接著,今天終於好好面對了長期困擾已久的經痛
認識我的人都一定知道,每個月總有幾天是即使再吸引人的事也約不到我
每個月固定的那幾天
從早晨強烈清晰的腹痛開始
伴隨不斷反覆的腹瀉與嘔吐
從來無法勉強自己在這幾天能有多堅強
因為這個從我腹部中擴散出來的劇烈疼痛
絕不是堅強忍耐可以安撫的住
我實在很難具體描述,但如果你在我身邊待著
你或許可以知道難受的程度不是能夠被忍耐的


就在二月底,也就是兩週前
那又是一個痛到在廁所裡冒冷汗站不起身的早晨
無法成眠,躺也不是、趴也不是
去了廁所四次,外加吐了一次
一如之前的作法,接連三天都靠吃止痛藥來抑制以維持正常生活
工作時我幾乎不請假,但唯獨生理假除外
因為我實在無法強迫自己在這個時間點堅強
上個月的痛可能是最近幾次大姨媽來時最深刻的一次
當我在廁所裡幾乎快要虛脫的時候
突然有一股"馬的,老娘受夠了"的心情


每個聽說我會經痛的人都問我:

為什麼不去檢查呢?看看到底是什麼問題,你這樣太嚴重了會不會是哪裡有問題?

在很小時候,約莫高中,就曾經去醫院檢查過了
那時候太小記不住醫生的話,只知道醫生照完超音波告訴我
我是原發性的經痛,子宮沒有問題,如果經痛的話也只有吃止痛藥來克服
就這樣,我就一直持續忍耐了這麼久的時間
到現在,我都漸漸不那麼肯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沒問題了
已經厭倦和經痛纏鬥,於是想一了百了徹底對抗它的勇氣出現
默默在淒涼的廁所裡下定決心,決心與它正面對決
決定在這次經期結束後到醫院檢查個清楚!


於是就促成了今天的好事一件


掛號婦產科,看到好多要產檢的媽媽讓我好興奮
哈哈,雖然我要看的不到產科是婦科
特地找了一位女醫生,希望讓自己在檢查時能盡量自在些
打算萬一有問題需要治療,那就再另外找有口碑的醫生就好
原本以為只需要照超音波就可以知道子宮裡有沒有不好的東西
但醫生要內診,而且是極為侵入性的
當時真的很慶幸自己是掛女醫生的門診
避免掉了很多不必要的尷尬和不安
醫生邊檢查,我邊看身旁的monitor
醫生說沒有照到不好的東西,包含巧克力囊踵等等
但發現了會經痛的原因了
因為我的子宮天生是較為後傾的,所以經血排放的時候比較不容易
需要用力才能排出,所以才會有那麼強烈的經痛感
醫生表示,這是原發性的,不能靠後天運動之類的來改善
因此,就是吃止痛藥來減緩症狀
同時醫生還告訴我一個我不知道的大爆點


止痛藥最好在一發現月經來了的時候就趕快吞下去而非等到疼痛感出現時才服用;
這樣止痛的效果最好,能夠即時阻斷痛覺傳導!


除了知道自己是健康的之外,這是今天最大收穫之一
一開始知道月經來了時,都想說先看看能不能忍的住
所以很少在第一時間就先吃止痛藥
但,這樣往往錯過了服用止痛藥的最佳時機
我問醫生,每個月經痛我大概要吃三天(一天約三次)的止痛藥
會不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
醫生說,就吃三天就好,如果在正確的時間吃,也只要吃三天就夠了


另外,醫生提到一個判斷的方向
因經血無法排出留在子宮或卵巢裡造成巧克力囊腫或子宮肌腺炎的人
一般來說經痛是越來越劇烈,會有逐漸加劇的情形
而我,一直以來疼痛的強度幾乎都差不多
沒有"越來越"的趨勢,經痛的部位就在整個腹部,沒有特別偏向左右任何一側
可以做的解釋就是"生下來就長這樣",只能一輩子接受它


其實我真的真的鬆了一口氣
雖然必須接受一輩子都得為經痛所苦的事實
但知道子宮沒有壞掉還健全的很
確確實實讓我卸下了沈重的不安與擔憂
即使要一輩子與經痛相伴
只要我是健康的,我都可以忍耐!


就當作這是老天爺給的試煉吧,從我生下來開始;
但我相信人生沒有跨不過去的試煉。





最近大家都在追櫻,就讓我遙想2010年在京都白川超美麗夜櫻吧!



我們看過最美的夜櫻在京都祇園附近的白川,但這張是二条城的夜櫻。
白川夜晚的天空不是黑的,是一片看不到黑夜的雪白;
因為頭抬起來,整片夜空都被白色的櫻花塞滿了!
(為什麼我沒有白川照片?因為那時候老娘的相機完全沒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