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最後尋寶

這天是即將離開北海道的時候
下午三點半的飛機
然而,這一天也是我們在北海道這五天之中最冷的一天
過去四天,平均溫度接近零度左右
這一天氣溫奇低
-2℃~-10℃的溫度是最後北海道留給我們的禮物


一大早還不到該醒的時間就已經醒來
心裡還掛念著我帥叔託付要買的大鮭魚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一直想著這件尚未完成的使命
賴到八點起床梳洗,在早餐時間和吳小二開始計畫尋寶事宜
我們決定深入札幌當地人真實的生活
拿出地圖找到”二条市場”確切的位置
從地鐵大通站出來,連接巴士站出口便可到達
好吧,最後一天的尋寶活動正式展開囉!!!


【平民而親切的二条市場】



左邊就是二条市場,右邊就是我們買到的大鮭魚~超重!



二条市場是札幌居民會造訪的一個當地市場
距離大通地鐵站只有幾分鐘路程
相較於函館朝市而言,少了虎視眈眈的商業氣息
外頭的氣溫低的可以
每說一句話,吐出的氣息從嘴巴出來之後都變成濃白的湮
我們最好萬全準備後,堅定踏出溫暖的地鐵站


二条市場也算是全天候的市場
早上七點營業到下午五、六點左右
市場規模不大,只有靠路邊的一圈
我們逛了一圈之後發現還是以螃蟹為販賣大宗
不過還是可以輕易的找到大鮭魚的蹤跡
我興奮的發現,大鮭魚的價錢遠比函館朝市來的便宜
函館朝市一隻7000日幣~9000日幣不等
而在二条市場卻只要5000日幣不到
大鮭魚是鹽漬商品、真空包裝,所以可以hand carry上飛機
我又另外買了鮭魚子和北海道特產紅豆
當作這次來北海道帶回去的扮手禮
老闆很隨意的讓我們殺價
即便殺的不多,但是相較起來還是比函館一帶便宜的多


哈哈哈 總算可以安心回台灣啦
我不禁鬆了一口氣
其實,這五天的行程嚴格來說只有前三天比較on schedule
最後兩天幾乎是跟著感覺走
如果要說這兩天是多有建設性的行程
倒不如說,這兩天我們實際貼近日本當地人的生活
跟著大家一起排隊等火車
跟著大家一起到傳統市場
因為自助旅行帶來的意外插曲,好像沒有想像中蹉跎虛度


從二条市場返回飯店後
將行李重新打包了一番
發現大鮭魚太長一條,完全塞不進行李箱裡
我們只好到哪裡都抱著它!!!
爲了節省交通費用,我們決定拖著行李步行到札幌車站
大大小小行李走來格外不容易
還好這天沒雨也沒雪
當我們到達車站時,火車還是稍稍delay了一點時間
在排隊等自由席座位時
我居然被一個日本阿嬤級的歐巴桑插隊
即使再文明、再進步的國家
這種情況到哪裡都還是會發生吧!!!


【列車奇遇記】

我狂瞪那個一點都沒有羞愧感的阿嬤
瞪歸瞪,她還是活生生的早我一步踏上火車
就在一陣混亂之後
我和吳小二兩個人只搶到一個座位
因為我們扛著大包小包行李
所以吳小二就叫我坐著照顧那條大鮭魚
哈哈哈 大鮭魚在我手上拿也不是、放也不是
就在一陣混亂之際,坐在我旁邊靠窗的一位日本女生突然開口了
我嚇了一跳,連忙點頭答謝
因為她用非常標準的英文告訴我可以把魚放在座位前的地板上


她是一位年約40歲的媽媽
穿著打扮很像上班族
但是,在早上十點出現在火車列車上
我想應該是好命的家庭主婦吧!!!
當我把大鮭魚好好的放到地板上安置好之後
那個日本女生開始親切的開口和我聊天
她問我,我們要去機場嗎?我們的班機有沒有受到延誤?
她說昨天新千歲機場有很多班機因為前幾天大風雪的緣故停飛了
不知道我們的班機是不是如期飛的回去
我就馬上把我們前一天在函館差點回不來的事情告訴她
哈哈哈 感覺好像找到知音一般的抱怨著


後來,她無緣無故從包包裡拿出了樣似白色圓形藥丸的東西
她把它遞給我,要我猜猜看這是什麼東西?
我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其實我心裡非常非常納悶她到底給我這個要幹嘛啊?
哈哈哈 我很沒耐心我知道
她說她很喜歡戶外運動,滑雪或snow board她都很喜歡
這個白色類似藥丸的東西只要加一些水就會膨脹
攤開來就是一張類似手帕的東西
可以讓她在運動完後擦汗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
告訴她,這東西很神奇啊!!!
吳小二說這就類似魔術方巾


她說這個就當做送給我的小禮物
我很訝異的連聲說謝謝
我還問她在哪裡買得到?哈哈哈 買上癮了我
她說不是那麼好買,日本不是很多人會用它
她在她的包包裡又找出了一個白色藥丸給我
看我一直把兩個小藥丸拿在手上
還非常熱心的把她裝其他小藥丸的小夾鏈袋送給我
我真的、真的很詫異她會對我那麼熱情耶!!!


她告訴我,她要在新千歲空港的前兩站下車
她怕我不知道我要在哪一站下車
她便告訴我,新千歲空港站就在她下車後的後兩站
能遇到這麼熱心的日本人讓我好感動啊!!!
我不是一個很能讓陌生人交談的人
但是,我深深感覺到了她帶給陌生背包客的溫暖
雖然我不知道她的姓名,但是我知道日本還是有熱心人的!!!




我手裡袋子裝的就是那個日本女士送我的魔術方巾~  就像兩顆白色藥丸大小



和她道別say goodbye之後
我和吳小二都非常非常感動的一直討論著這個奇遇
因為一條過大的大鮭魚開啟了三個陌生人間溫暖的交談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感動
這或許就是自助旅行帶給我們意外而可貴的收穫吧!!!


到了新千歲空港站
還好一路上都有手扶梯,我們可以輕鬆的拖著行李前進
到了check in櫃檯之後發現
我們到的時間還太早,長榮櫃檯還沒開放check in
把握時間,我們當下決定乾脆去Rera Outlet一探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