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五分鐘的時間可以決定什麼?】

在台灣時,我曾想買COACH這一季出的一個戒指
沒想到跑去找的時候全台灣早就銷售一空
這次來日本,知道札幌車站旁的大丸百貨有COACH的專櫃
在第一天的時候還特別跑去看了一下夢想中的戒指
看到戒指大爺本人時,有點小失望
永遠都是照片比實際戴在手上好看幾百倍
我喜歡的金色款式戒指真的戴上之後卻不怎麼閃亮
於是,當場完全打消了買它的念頭
就在離開COACH專櫃時,瞄到了一眼同樓層的Burberry Blue Label
吳小二是個大好人,他就馬上在旁邊慫恿我去Burberry看看
可是在第一天時,我並沒有進去多看,根本也壓根沒想過要買啊


Burberry藍標是日本限定款,可以直接和日本劃上等號
就在我已經浪費一整天走投無路的情況下
靈光乍洩很想到Burberry去看看
於是,吳小二吃完飯就和我一起衝往就在ESTA對面的大丸百貨
日本百貨公司都關門的早,晚上八點是關門時間
我們用完餐距離八點只剩15分鐘
離開ESTA大樓要衝去大丸百貨還要經過一片積雪的路
一點都不敢大意還是一貫小心翼翼的走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終於走進大丸百貨,吳小二叫我快跑上二樓
這時候百貨公司已經準備打祥,開始放起送客歌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老娘今天沒買到東西我不爽!!!
一口氣衝到二樓Burberry藍標的櫃前
小姐還是很有禮貌的服務我
我掃了一眼整個寬廣的櫃位,扣除衣服,包包並不多
都是一貫Burberry穩重的風格
我還是最後掙扎的環顧每個包
吳小二這時候終於出現在我面前
我小失望的告訴他,好像沒有好看的包耶,而且都好貴喔
他環顧包包區一圈,我還在掙扎著拿其他包包試背
拿了一個粉紅色肩背包,吳小二覺得太成熟
他轉身叫我試背一個深藍色斜背包
拿到鏡子前面試背,小姐還在旁邊稱職的說: ”It’s so cute!!”
看了看標價,哇哩咧29400日幣!!!
我來到吳小二面前,告訴他:好貴喔,還是不要那麼衝動啦,算了不要買了!!!


這時候,吳小二大爺慢條斯理的開口了:
不買不要後悔喔,離開日本就買不到了喔!!!
就像小樽的音樂盒一樣,妳不是要我提醒妳,在日本買東西要乾脆一點
不然回去會後悔喔!!!
吳小二大爺說的是,可是這是29400日幣耶
我試背著問吳小二好看嗎?吳小二不置可否點了點頭


好吧,買了!


我用堅定的語氣說了這四個字
得到了吳小二的支持,轉身就跟小姐說我要這個包了
前前後後,不到五分鐘的時候
我就買了這個包
該怎麼說呢?是絕望之後的衝動嗎?
這不是我第一個包,但是卻是我第一次自己親自購買的名牌包
我在腦袋裡幻想過無數次自己哪一天真的買了名牌包的畫面
可能是有一個很喜歡的包,為它存了很久的錢
最後我拿著現金跑去台北最大的旗艦店把它買回家
可能是盛裝打扮,然後慎重其事選日子去把它買下來
怎麼樣也萬萬沒想到,真實的劇情居然是
我是在日本、百貨公司關門前,既匆促又慌張的情況下
在五分鐘之內就衝動決定買下了一個包
雖然它不及LV、GUCCI那般高單價
但我想短期間內這應該會是我購買奢侈品的上限了吧
老天爺,我是天生激動派的血拼狂嗎我?



這就是我的Burberry藍標包~  上帝愛我,我愛吳小二! 哇哈哈



付現結帳,小姐還親自帶著我及我買的包到七樓的退稅櫃台去辦理退稅
去七樓的路程中,我詢問了一下札幌這兩天的天氣
小姐用非常簡單英文描述說,昨天雪下的很大很大很大
她回家要搭的JR火車停駛,回不去所以住在朋友家
可見大風雪真的不是騙人的
這是第一次在日本百貨公司裡買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櫃的小姐都會送客人到七樓辦理退稅
不過這種服務很週到,感覺很受到尊重
和函館朝市那些機車訕笑的歐巴桑就是南轅北轍的不一樣!!!哈哈哈 爽


辦理退稅完了之後
其實也只是晚上八點出頭的時間而已
札幌不若函館,有些店其實還開著
我們又搭地鐵跑去了第一天晚上意外發現的BOOK OFF書店
走在札幌街上,手裡提著白底藍色的大紙袋
心裡真的有一股說不出的滿足
哈哈哈 其實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原來根本沒有規劃這筆購買預算的
不過真的抱在手上之後,感覺很不真實但是非常興奮啊!!!



有沒有感覺到我爽暴了的笑? 哈哈哈



在日本的第四天
簡直可以用戲劇化來解釋
差一點回不了札幌,也使得原訂一整天的行程泡湯
結果卻在衝動之下買了一個Burberry藍標包包
後來回到台灣後,這個包越來越對眼、越看越喜歡
謝謝吳小二大爺,果然是慧眼獨具啊!
哈哈哈 整個人把它當成寶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