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朋友來的第二天
我們帶他們到日本人來台必去的人氣餐廳的鼎泰豐
為了避開人潮,還特別選了新開幕不久的天母SOGO
對日本人來說,鼎泰豐好像真的有一股無法形容的魅力
從小籠包、蒸餃、元盅雞湯麵,到炒A菜,甚至蝦肉餛飩麵
無一不稱讚,無一不大喊:美味しい~
女生朋友還直喊:幸せ~(好幸福啊!!)


看他們吃的很滿足
我們當然也很滿足
即使我因緊張而有點食不知味
不過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很感動
就好像我們去了東京
沒有去看東京鐵塔,沒有逛過竹下通,甚至沒去藥妝店買過東西一樣
日本人來到台灣,沒有去看101,沒有吃過小籠包
回到日本,應該會覺得就好像不曾來過台灣一樣吧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所以,當我看到他們吃完小龍包後一臉滿足微笑時
內心再感動不過了
總覺得這樣才算略盡地主之誼


因為日本朋友隔天是一大早的飛機
所以,他們這頓飯吃完就必須早早回飯店休息了
我們送他們到計程車招呼站後
依依不捨的和他們道別
女生朋友熱情的和我來了一個大擁抱
那是一個像真正朋友的那種擁抱
她整整比我高出一個頭
分不清是和她擁抱還是被她熊抱
但是,當下我被這個擁抱震撼了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第一次和外國人這麼靠近的擁抱
即使語言不同,文化不同
那一個擁抱卻真實的讓人難忘


當我在和日本朋友擁抱的同時
吳小二也沒有閒著
他和男生朋友除了握手道謝之外
日本友人甚至還舉起吳小二的手
像經常出現在日劇裡的劇情一般
很激動的告訴吳小二,要好好加油
那一分、那一秒,我們的心情如果可以被描述
意境一定超越了文字


目送他們上了計程車離開之後
滿心澎湃的我們
依著捷運淡水沿線走著
我對於那一份擁抱,吳小二對於那一次握手
內心都激動不已
那天晚上,躺在床上,話還是止不住的流瀉出來
總歸一句話吧


謝謝上帝,謝謝你,謝謝


這一切的一切,誰都沒有辦法解釋清楚
我能好好做的,只是心存感激,然後就是,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