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D10的課程全部上完之後

日文班帶來靈感的文章就好少有了

我還是繼續上著喜愛的日文課

只不過,從二四的經常班換到了星期三的專修班

顧名思義,專修班的意思就是特別針對某一個部分研修

我選的是中級讀解的專修班

所以,上課就是非常傳統的授課方式

沒有過去熟悉的會話課,也沒有生動活撥的會話討論

不自覺的,我好懷念過去經常班可以練習會話的時光

現在的課程也不是不好

專修班的課程對於我的日文書寫造成很大的影響

專修班老師是一位教學功力很好的老師

看的出來是一個經驗非常豐富的老師

只是,除了書寫和文法上的精進之外

我也好想開口說說話!

 

 

之前在上經常班會話課的時候

剛開始還會害羞不好意思說日文

後來,班上同學越來越少,也越來越熟悉之後

開口說日文的機會就越來越多,也越來越不害怕了

開口說日文常常帶給我很多很多不同的體驗

這是現在專修班所沒有的

更何況,現在專修班一個星期才只有一天

讓我覺得自己離日文越來越遙遠了

 

 

聽力的練習可以靠緯來日本台或JET電視台

要再深入一點的,可以打開NHK聽聽新聞

閱讀和書寫可以參考專修班老師的經驗

試著看看NHK子供ニュース裡的文章 (在日本,這是給小朋友看的新聞 )

平常,我也會給日本朋友寫寫email

和日本朋友通信已經漸漸取代了我去Lang-8寫日記這個習慣了

但是,會話能力該怎麼辦呢?

 

 

吳小二昨天說,日本朋友有提到或許可能再來台灣一趟

我突然感到一絲不安

距離日本朋友上次來訪,已經過了大約兩個月時間

我很怕這兩個月間我的日文一點進步也沒有

雖然這是很理所當然且可以想像的結果

但我還是不安又愧疚的擔起心來

 

 

我不是全職的學生,當然也絕非日文系的學生

但我希望,我的人生過的不虛此行

熱愛的東西可以熱烈追求

嚮往的生活可以盡情享受

就因為不是全職的學生

才更想要也更希望讓自己的日文變好

正因為沒有人逼我去做

這是我自己喜愛的事物

所以,我更要拼了命的努力去實現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一種對自己的責任

 
 

ねえ、ななみ~

もっともっと頑張って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