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為了要到日本村報名,於是請了半天假,中午時候,就一個人背著包包走啊走著,還是走到了捷運站,毫不遲疑的上了迎面而來的捷運列車,同時也思索著,該要在哪一站下車。和日本村的劉小姐約下午三點,不早不晚的時間,剛好有時間好好靜靜地吃一頓飯,然後,再慢條斯理的赴約。

 

 

最後,我在台電大樓站下車,出了車站往熟悉的巷弄中移動,走著走著,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師大夜市的異國情調影響,在巷弄中穿梭時,不禁想到,未來的我,也可能像現在這樣一個人置身在異國的街道中,周圍可能都是陌生的語言,交雜著色彩繽紛的人們,然後,或許我根本分不清東南西北,也絕對不可能遇到熟悉的店家或認識的人,那個時候的我,還會一如現在的輕鬆、自在走著嗎?

 

 

在台北,我常常一個人逛街,一個人走路,也曾有過一個人吃飯的機會,這些都稱不上困難。如果時空轉換了,我又會怎麼想呢?老實說,我沒有信心,所以,在等待三點鐘赴約的空檔,我坐在Mr. Donut店裡,反反覆覆的想著對自己的質疑,然後,想著不如放棄好了,試著打電話給吳小二,我想告訴他我想放棄,可是電話沒人接,我在捷運站與赴約之間徘徊了許久,到底是要搭上捷運放棄離開,還是硬著頭皮赴約?這真是史無前例的抉擇。

 

 

三點鐘預約前的15分鐘,吳小二打電話來了,他的語氣詼諧輕鬆,相較之下,和我完全是天壤之別,我告訴吳小二我不想去了,我好擔心,擔心一大堆事情,吳小二裝聾,硬是講了一堆和我擔心的事完全沒關係的話,整個過程中,我只聽到吳小二一直叫我去,去去去,幹嘛不去,去了就對了。

 

 

掛上吳小二的電話,不多不少,剛剛好三點整,我沒有離開古亭捷運站,於是,我上樓了。在日本村辦公室裡,和劉小姐仔細核對每一份資料,把該補上的資料塡上,最後還是不忘把自己的擔心從頭到尾敘述了一遍,劉小姐很坦白說,她其實很擔心我會臨陣脫逃,我想,我是真的差點臨陣脫逃了。報名完了之後,日本村會幫忙把全部報名資料傳真過去給學校,之後就是靜待學校審核通知,MERIC的審核時間很快,大約只需要一個星期,我就可以知道學校願不願意接收我這個學生了。

 

 

接到學校通知後,約莫等到明年三月左右,日本政府會核發給我學生VISA,那時候,我就可以帶著核發的文件到日本交流協會去申請簽證了,這麼看來,一直到明年三月,我其實只需要平心靜氣的等待,繼續上我的日文課,繼續過我的上班族生活,靜靜等待明年三月到來。然而,我覺得報名前後的心情真的差別非常大,報名之後,不但整個人變的輕鬆自在,甚至覺得對未來是充滿期待的,相較於報名之前的不安,我想,我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經歷這樣的轉折之後,深深覺得,要暫時拋下台灣的一切離開,在另一個國家展開新生活,真的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決心和衝動,三者缺一不可,我的勇氣、決心和衝動越到後來越薄弱,好險沒有讓不安成為壓垮我自己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硬著頭皮去報名,現在,很不可思議的,我的心情很沉穩,也漸漸開始期待這個新生活的開始了,雖然還是會想到一些可能很有挑戰的變化,但,意志是堅定的了,這真的,是要實際走一遭才能體會啊。

 

 

謝謝大家一路以來的鼓勵和打氣,吳阿聿、筱芸老師、宜琴兒、秀萍、佳盈,還有吳小二,你們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啊,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