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下班後匆匆忙忙趕到日本村,主要的目的是要繳交剩餘尚未完成的資料。11月初時候交給日本村的資料,日本村已經先幫我寄到MERIC日本語學校去審查了,我在1116日收到日本村劉小姐的通知,她告訴我學校的審查通過了,不過,因為我的留學理由書還沒有完成,所以,請我在完成之後交給她,於是,1120日那一天,連同一些拉哩拉扎要補交的資料,我一併都帶過去日本村交給她們,當場也順便填寫了宿舍申請表,所有的手續總算可以說是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就是等待了,這段時間可能會是出發前往日本之前,最平靜也最清閒的一段時間吧,因為大概到了明年二月以後,就開始有很多事情工作必須開始著手進行了。首先,明年二月左右,就可以知道日本政府那邊是不是願意核發給我學生簽證,問過日本村,我的學生簽證是給一年的,也就是說,如果我半年後不想回來台灣,我還可以繼續讀滿一年(這當然只是我自己空想的,呵呵笑。),確定學生簽證可以核發下來之後,就要開始忙碌了,學校會在日本政府核發學生簽證後才開始通知一連串的就學事宜,包含:匯學費、宿舍申請分配等等,另外,我也必須到台灣的日本交流協會去申請簽證、訂機票和準備行李。

 

 

從真正繳交資料報名之後,興奮之情多過於緊張,不過,偶爾仍然會有一些提前開始的擔心出現,未來要住的寮(學校宿舍),沒有網路,可以申請,不過申請大約要等上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換句話說,我剛到日本的第一個月可能會沒有網路可以用,這對我來說是多麼恐怖的事情啊,第一個月最想家,我想天天紀錄在日本的生活,也想和台灣的吳小二和家人朋友連絡,沒有網路,一切都無法實現,這是目前最困擾我的一部分,正透過日本朋友了解是否可以有其他上網方式可以替代,老實說,現在就是抱著走一天算一天的心情在面對這件煩人的事。

 

 

第二件事,就是在日本銀行開戶的問題,因為,我不是日本人,根據日本銀行的規定,必須要在日本居住半年以上才可以在銀行開戶,如果是這樣規定的話,我也只在日本待半年,根本不可能可以開戶,不過,我不可能帶現金去日本過半年,勢必是一定要在日本銀行開戶才方便前從台灣匯過去,之前查過一些資料,外國人進入日本之後,必須去距離你居住地最近的市役所(類似台灣的市公所)申請外國人居留證,這個就好像是你在日本的臨時身分證一樣,有了這個證明,才有辦法開戶、辦手機和申請保險。我必須拿到這個居留證後,才能開戶,不過居留證不是馬上辦就可以拿到的,需要一段工作時間,所以,我可以先申請原票(一個證明我正在申請外國人居留證的文件),然後拿著這張原票去辦理所有的東西,我可能會提早去日本辦這些東西,我很容易為了這種事情瞎操心,與其這樣,不如先去那邊把所有東西準備起來,早日安心的好。

 

 

老實說,這些事情其實不需要擔心,我想去到那邊自然就會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做,只是,愛操煩的個性就是這樣,不事先想清楚,到了那邊很有可能會崩潰然後大哭,我不想還沒開始玩就為了這種狗屁叨糟的事敗了玩興。

 

 

前陣子,吳阿聿推薦了一部電影給我看,叫做美味關係,昨天終於有機會看這部電影了,這種劇情真的是再貼切不過了,對於現在的我而言,一樣的年紀,一樣的迷惘,一樣的在困境中掙扎,然後找到一些所謂的生活重心和成就感,兩位女主角都熱愛烹飪,她們都因為烹飪而有了不一樣的人生,我不禁思考著,我想要的是什麼呢?兩年多前,我喜歡日本,喜歡日劇,喜歡彩妝,喜歡日本流行,所以我開始學日文,經過了兩年多的時間,我做了一個決定,把2010年的一半時間撥給日本,下了這個決定,好像不應該只是讓時間在日文課和吃喝玩樂中流逝,我應該要讓自己在這半年中得到些什麼,這,需要一點時間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