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我又跑去日本啦!!!
只不過這次是背負著神聖的使命出發的
所以,整個行程很匆促壓力又很大
拍照沒心情、逛街沒feel
這次能提供給大家的訊息實在有限
畢竟是神聖使命的壓力還是不能忘
完成使命才是這一趟日本行的主要目的


<<機票 & 住宿>>

這一趟行程在9/4 (二)~9/8 (六),總共五天
但真正確定要走的時間只不過是出發前一個星期的事
所以包含機票和住宿都是在一個星期前才著手準備的
不得不說整個就是很可怕、很匆忙
雖然知道整個行程一定勢在必行
但是不免還是因為太過匆忙而有點心驚膽跳


沒機票,想去也去不了
預定的工作日是9/5~9/7
本來想多留在日本兩天(就是到9/9)
所以,預計總共待在日本的時間是六天
打電話向旅行社詢問機票的價錢
這才知道,一般旅行社跟團的行程多半都是五天四夜的行程
如果要買便宜的團票,勢必就得把行程縮減到五天
我約略比較了票價如下:

1. 9/4去,9/9回 -->個人票
長榮早去午回:約14600元
西北早去晚回:約12000元

2. 9/4去,9/8回 -->團票
長榮早去午回:10600元


大家一看一定一目了然
為了節省成本
當然選擇最便宜的團票價格
雖然很想利用假日多待在日本一天
但是費用上的考量我們還是決定買團票!!!


這裡也要告訴大家一個訊息
根據旅行社的說法
如果想湊團票,勢必就要安排五天四夜的行程才能搭配的上
所以如果大家以後要出去玩
可能就要多觀察一下各個旅行社出團的訊息
以日本大阪來說,多數是安排五天四夜的行程
就代表,如果想買團票,你的行程也要配合這樣的時間
否則可能就要購買個人票了


至於住宿地點的部分
由於我們的目的地還是大阪
所以這次還是住在之前下褟的民宿
可以利用電話和台灣這邊的人連絡住宿的事項
非常順利也很方便
不過我發現一個小缺點
我們住的地方在界筋本町
這個地方有點弔詭
如果坐地鐵,要先搭中央線本町再轉御堂筋線到心齋橋
心齋橋、道頓堀又是每天必去的地方
在那裡用餐或購物都比較方便
但是轉兩次車久了真的會不自覺煩悶


後來輾轉從拜訪的當地人那裡得知
在心齋橋附近有便宜又乾淨的商務飯店
價格大概比民宿一晚多1000日幣左右
整個就是很合理又方便
乍聽之下很讓人心動啊
畢竟住在心齋橋是最好不過的選擇啦!!!


提供這個訊息給大家
這間飯店在心齋橋驛出口附近
位置就在心齋橋日航酒店的後面
飯店名稱就叫”心齋橋酒店”
一晚房價約在7000日幣左右
從關西機場有直達日航酒店的巴士可搭乘


原來我們有survey過長榮假期的套裝行程
包含機票和飯店,價錢大概一人兩萬台幣左右
怎麼算都還是自己訂機票和民宿便宜
所以我們後來還是選擇了原來熟悉的方法
機+酒五天四夜約14000元/人
還有比這個更便宜的組合嗎?
哈哈哈 就是它了!!!


<<五天四夜套裝追趕跑行程>>

這次去日本的目的就是出差
不是我的出差,是吳小二的出差
吳小二出差,那我去日本的目的是啥咧?
哈哈哈 就是充當小跟班+翻譯員


9/4   是Flight Day
9/5~9/7   是Working Day
9/8   又是Flight Day


整個行程幾乎是以工作為主
乍看之下非常非常乏善可陳
但是我只能說這五天的日本衝衝衝之旅
我看見了日本人的和善、熱情和滿溢的人情味
除了工作所賦予的神聖使命必達之壓力外
我幾乎就要愛上這個羞澀保守卻又非常有個性、有溫情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