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想著”看遠一點”這件事
所謂的”看遠一點”,指的是為了未來著想,眼光要放的遠一些
換句話說,先苦後甘或先辛勤耕耘之後歡喜收割也可以用來解釋
從來不否認自己是一個永遠想太多的人
想東想西,想現在想未來,偶爾還會緬懷過去
如果可以只看眼前,不必顧後
那麼很多事情可以簡單很多


日本可以想去就去
東西可以想買就買
今天講話想撕破臉也不必擔心明天會碰面
如果這樣想,現在羈絆我躊躇不前的枷鎖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偏偏就是不行
如果可以那麼豁達,神經那麼大條
很多事情莫名的就簡單了起來
偏偏,我是那種就算即使知道什麼時候會掛掉
也永遠不可能豁達到不想東想西的人


沒有八面玲瓏的手腕
完全稱不上能言善道
也學不來巴結和客套
拒絕說些違背良心的蠢話
對事不關己但看不慣的事情
有時候卻不能完全免疫
總覺得,從我嘴巴裡說出來的話
如果不是事實,就寧可不講


對於某些事
我很看不開
以前,或許源自自尊心或虛榮心作祟
我可以對他人寬容,對自己苛刻
現在,我反而可以偏袒自己多一些了
因為發現,如果不這麼做的話
恐怕很難完整而妥善接受自己


看的多了
很多事情不是醜陋就是自私
嘴裡說的是這樣
做出來的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絕對不允許自己在這種沒有意義的大人世界裡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