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嚮往的就是
沐浴在陽光裡,佐一杯溫熱紅茶
對著書,慢慢咀嚼細飲


這種時刻,一個人剛剛好
只要有陽光
只要有熱茶
自己一個人是最自在的配置


這讓我想起在花蓮時
無數個單獨一個人待在宿舍裡的午后
坐在書桌前的我,斜對角兩點鐘方向就是一扇大窗戶
窗戶底下是一座籃球場
從窗戶望外看,中央山脈獨有的青山綠水一覽無遺
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會穿過整片藍天白雲毫無忌憚的灑下
那裡的空氣就像一壺溫熱紅茶所散發出來的怡人香味
輕輕淡淡的,不著痕跡的
時間在這樣的場景下流逝好比是再奢侈不過的事


離開那裡之後
沒有再見過更藍的藍天
沒有再遇見更艷麗的山嵐
也再也沒有哪裡可以取代
我喜歡那裡冬天的陽光
如果不是冬衣厚實
很難猜想一年四季總是藍白分明的天空到底處在哪一個季節
那裡的天空不分四季
永遠張狂的白與藍


我的夢想就是
泡一壺溫醇的紅茶
佐著小點心,寄情於小說故事情節裡
不需點燈,陽光伴我左右
簡單的人物
不需刻意編排的情節
時間不特別挑選
或許就能留下最難忘的悸動


******


今天早上睡眼惺忪起床時
發現桌上擺了一盒不知名物品
盒子上用鉛筆寫著某些字
字跡一看就是吳小二那小子的筆跡
吳小二從學校畢業之後
大概會拿筆寫的字就只有”小禮物”吧
眼睛尚無法完全張開的情況下
心跳還是不自覺的加速狂跳了一下
在桌上翻找了一下剪刀,小心翼翼的把盒子打開


噹噹噹,這是我的夢想啊!!!
因為我弟弟林建豬上個月去了英國一趟
我託他幫我帶回來英國紅茶
他買了高級的紅茶茶葉給我
(後來回家看到了是Fortnum & Mason的大吉嶺紅茶,聽說日本人很喜歡買這個牌子的茶)
無奈我只有馬克杯,無法泡出一壺好茶來品嚐
上網查了一下
正統的英國紅茶無論如何都要以茶壺沖泡才能享用的
英國人不論是以玻璃茶壺或鐵製茶壺
只要泡紅茶時,都一定會將茶葉沖放進茶壺裡沖泡好才飲用
就算是已經分裝好的茶包也一樣
英國人一樣會把茶包放入茶壺裡,茶包的線讓它留在茶壺外
我一心想擁有這樣的情懷
吳小二便買了這個茶壺完成我的夢想
那麼,我就把夢想的畫面稍微挪一挪讓你也來嘎一腳吧


人有夢想真好
即使是再平凡不過的事
只要把它當成是夢想
一切就會變得美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