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到花蓮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這次旅行是集體行動
到哪都是要搭乘巴士的
所以我們就在花蓮火車站租了一台摩托車
為了好好利用接下來在花蓮的一天半時間



手裡握著到花蓮的火車票,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久違了,花蓮
相隔一年又踏上這塊土地
市區還是老樣子一點都沒變
我們騎到市區
恰巧路過胖叔叔,於是就停下來去買了一個甜甜圈
現在已經不用排隊了喔
記得他剛開幕的時候都要等個一下子才能買到
其實這個甜甜圈是懷念的味道比較重
後來我把它放在曾記的袋子裡根本忘了它的存在


胖叔叔甜甜圈



花蓮到處都是的曾記麻吉


後來繞到三商百貨的湯姆熊
因為之前只要每次一到花蓮市
不可免俗的一定跑去投籃
我記得剛開始我加入投籃機行列是因為秀萍
他超強,每次都一定可以投滿50分
獲得晉級再玩一次
剛開始吳小二很遜
會打籃球的反而投的很差
一直練習到最後
那天我再去投已經可以超過50分,獲得晉級
吳小二更強,他可以締造新紀錄投290幾分


超強吳小二,293分是新紀錄喔!


花蓮市多了一些韓國美妝店
看來還算跟得上台北的流行
The Face Shop、Skin Food都有
真是越來越棒了


經過市區覺得差異並不大
本來很想念自強夜市的妙不可言果汁
但是時間還太早
所以我想到可以賭賭看阿雅
我記得以前在學校放暑假的時候
阿雅有時候會跟著學生一起放假
所以,我還挺擔心的
很怕他也跟著大家放假去了
從花蓮市區到志學這一段路我主騎
其實出了花蓮之後我很不敢騎車
現在在台北也幾乎不曾騎過車
路太小、車太多
還有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路人也很多
我很怕死,憑我三腳貓的騎車技術
實在沒膽在花蓮以外的地方騎車
不過,回到花蓮我就不怕了
路很大、人很少、車更少
我可以很輕鬆的騎車
車子一路往志學前進會經過黃昏市場
還跑到已經變的超有名
而且已經到台北開分店的提拉米蘇去照了相


在小巷子裡的提拉米蘇現在超火的!


當我左轉進志學街
看到阿雅開著時
開始興奮的大叫
哈哈哈 阿雅有開喔
而且看到老闆還是超親切
他不知道我的名字,但是他還記得我
以前每次吃完午飯都會跟筱芸跑去買飲料
每次還會和老闆閒聊兩句
這次回去已經是一年後了
老闆以為我還在學校唸書
我告訴他我已經畢業一年囉
時間過的真快,可是記憶是不會消失的
我想喚起老闆的記憶
問問他還記不記得筱芸
每次都會和我去買飲料的女生
老闆說他要看人才知道
所以,筱芸下次記得去找老闆合照喔 哈哈
這個暑假老闆都還會開店喔



在志學還有人記得我的感覺真是好
雖然現在這種時候學校根本人堙稀少
但是,那種熟悉的感覺依舊沒有改變的


一路騎向學校
發現好多以前的店都關了
連大家最熟悉的蓮園好像也關了
不過天外天、全記、大上海、番茄咖哩、廣東粥都還在
幸好天外天還在
那裡有好多好多大家的回憶
如果它消失了,會讓我有一點點難過


大家的天外天~



騎車經過警衛室
沒想到警衛還會朝我點頭
那又是另一種熟悉的感覺
以前常常很晚才回到學校
超過十二點都要看學生証還要登記
可是只要告訴警衛我是研究生
他馬上就會放行讓你過
這一招還真是百試不厭喔



經過外環道一直騎往宿舍
現在的研究生真是太幸福囉
擷雲一莊和二莊都裝了冷氣
而且不僅是四樓,一、二、三樓也都裝了耶
之前研一、研二的六月和七月
必須開著門睡覺通風睡覺
或是到交誼聽去吹冷氣避暑的情況
從那裡往上看可以看到九舍
也很容易找到我以前的房間405
應該是有住人吧
窗簾都還是拉上的
在宿舍的回憶現在想來真是格外珍貴
我還在九舍側門口大喊吳佳盈
因為我想到以前老是會在宿舍下面叫著室友的名字
吳小盈、吳阿雯、簡小萱都會從窗戶透出頭來跟我打招呼
感覺真不錯


我的房間是最上面又邊那一間



之前聽說宿舍出了一些事
雖然我想到會毛骨悚然
但是,仍然無法抹滅那一段宿舍美好的日子


後來
我們繞到行政大樓去
把車停在行政大樓暫停區
我記得我要離開學校前一天
還被校警開了有史以來第一張罰單
這次應該不會那麼倒楣吧?
以校友的身分來還會被開?!



圖書館怎麼看怎麼美
從行政大樓走到共同大樓那一段路是很熟悉的
以前每個星期都要走那麼一次
那時候在係辦駐辦打工
都要去收發室幫忙領公文
研一時吳小二駐辦要去收公文時
還要CALL我叫我翹課出來陪他去
哈哈哈 現在想起來真有趣啊
不過每次翹的都是黃郁文老師的課
真是抱歉啊 老師





既然到了學校
還是有一股想法想去係辦看看
暑假係辦還是開著的
一進到裡面
發現人跟我們畢業時是一樣的喔
慧玫走了,不過其他的人都沒變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不認識我
但是我還是走進去跟她們要了便條紙
留言給熊老師和林家五老師
因為時間很趕,我們得在六點之前回到遠來
所以很匆忙的晃了學校一圈
就離開了
不過這已經讓我很開心很開心了


還記得嗎?這是系辦門口耶~


晚上九點多
很不甘心就這樣離開花蓮卻什麼地方都沒逛到
我們又騎車到自強夜市
買了妙不可言
酪梨牛奶居然一杯700CC只要40元
回來西部後要去哪裡找這種便宜又大碗的新鮮果汁啊
當然自強夜市之寶棺材板也不能少的啊
後來又貪心跑去買公正包子
其實晚上吃遠來的Buffet已經很飽了
買這麼多東西其實還是為了解相思
吃不吃的下不是重點
這是一種儀式
回來花蓮就要做的儀式


晚上的花蓮路上果然車子不是普通少
跑去鐵道拉麵的店門口
當然它不可能開著
不過就是要照相
在花蓮的時候都不曾留下花蓮的照片
這次能回去當然不能放過囉
除了鐵道拉麵之外
我們還跑去海豚灣吃到飽義大利麵店前
也是烏漆媽黑的
不過該去的地方都回味過了
心裡也被塞得滿滿的
覺得很幸福!


很可惜到花蓮的那天晚上夜空被烏雲遮蓋著
半顆星星也看不見
想要到學校去看星星
其實在遠來就知道機會不太大
即使白天天氣好的不得了
但是,到了晚上整片都是雲
什麼也看不見
沒關係,我下次還會來的
還有七星潭、牛山都還沒回味呢!



超好吃的棺材板



很有名的公正包子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