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日本有那麼多個叫做天守閣的天守閣?


我最熟悉的,也是唯一曾親自拜訪過的就是大阪城裡的那個天守閣
那是去年春天到訪大阪時,親手排入的大阪市區觀光行程之ㄧ
大阪城日文稱作 おおさかじょう
是豐臣秀吉所建,不過後來經過一些破壞,也經歷多次修復
現在看到的模樣已經不是1583年豐臣秀吉所建時的建築
即使如此,日本政府仍在1997年將大阪城指定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大阪成其實是名符其實的一座城
城外有護城河,進城必須經過高聳的城門
在大阪城內有一座稱為"天守閣"的高樓
不過,被日本列為國寶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姬路城
城裡也有一座天守閣
而遠在九州的熊本城裡也有一座天守閣
不禁令我納悶了起
"天守閣"怎麼到處都有啊?


一查之後發現:


天守是日本城堡中最高、最主要也最具代表性的部份,
具有瞭望、指揮的功能,也是封建時代統御權力的象徵之一。
明治時代以後出現了「天守閣」的新稱呼。


難怪,日本城堡裡到處都有叫作天守閣的天守閣
原來天守閣是一種泛稱,並不是我想像中代表某個城堡高樓的名字
恍然大悟的我決定把這個小常識記錄下來
目前,日本共有12個現存天守,也就是自江戶時代被保留完整的天守閣
我一直以來很嚮往的兵庫縣姬路城裡也有一座天守閣
姬路城是日本第一個登錄的世界遺產
對我有一種無法言喻的魔力
總希望有朝一日能夠一賭它的迷人丰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