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放學後,懷抱著無比興奮的心情坐上捷運
經過好幾天的醞釀,此刻的情緒已經瀕臨破表
我看中了一雙鞋
強壓住在網路上就把它買下來的衝動
一直拖延到了昨天,一下課就擠上捷運往中山捷運站方向移動
我的目標是原來衣蝶本館的一樓
從三號出口出來後,矗立在眼前的新光三越完全無法吸引我多做停留
直直的就往現在改名為新光三越南西店二館的舊衣蝶飛奔


還等不到吳小二同學下課
我就先跑去觀察了一下
在櫃位上晃了一大圈,差一點還走過頭
我迷戀的那雙鞋幾乎差點就被我miss掉了
由此可知,它本尊居然不起眼到這種地步啊
黑色、銀白色和珠光金,三種顏色都穿了一遍
原來打算買低調實穿的黑色
事實證明,血液裡留著激動因子的人
黑色只能留到下輩子再做討論了
不過,更嚴重的打擊卻不是出在顏色
我靜靜的,不哭不笑、也不吵不鬧的等著吳小二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吳小二還是不見蹤影
我索性逛了一圈看了所有櫃位鞋子


吳小二就在我逛了一大圈之後出現
我碰碰跳跳的拉著他去看我夢想中的鞋
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見光死”了
有些人號稱背影殺手,背影看起來是不可多得的美女
有些東西照片上看起來總是比實體漂亮好看上千倍
我心愛的這雙鞋子就是如此
在網路上看見它時,簡直驚為天人
沒想到當我和吳小二真的見到本尊時
卻發現它普通的就像無數路人穿的鞋子一樣
我就算經過了,好像真的不會多看一眼耶


吳小二和我都一致覺得那雙鞋子沒有照片上好看
所以,我們就把它留在那裡沒帶回家了


其實,那雙鞋不便宜
一直掙扎著要買還是不買
曾經在猛然三秒鐘的情況下,很想直接在網路上打包
但看見定價不俗實在不容自己輕舉妄動
若是網拍上那種被我戲稱為拋棄式女鞋的商品
我便可以在不需試穿的情況下將它買下
但這雙鞋的單價大概夠我買十雙網拍的鞋子吧
所以我說什麼還是堅持冷靜下來,找到實體商店先試穿再說
一心想著搞不好試穿了之後會馬上死心
就可以讓自己省下這一大筆錢
果不其然,看到鞋子大爺之後,我真的買不下手了


不過,話說回來,那種失落感真不好受。


還是做了最後的掙扎
拖著吳小二逛了原來的衣蝶S館
怎麼樣就是沒有我一心想要的那種樣子
原來的又沒有想像中好看
其他地方又找不到類似的
簡直走投無路了我


剎那間,有一種一直.一直走不出迷宮的窘困感


令我訝意的是
這次心情調適的比自己想像中還快了許多
突然就在要坐上吳小二摩托車的那一剎那
整個人豁然開朗
悠然自得的對吳小二說:沒關係,以後一定還是找得到我喜歡的鞋子
吳小二肯定在心裡碎碎唸:還以為你長大了咧,原來只是換湯不換藥啊!!
哈哈哈,機會就留給下一次吧
我在心裡堅定無比的默默對自己說


離開南京西路後,沮喪沒有上身
吳小二專屬司機帶我到寧夏夜市
兩個人穿梭在夜市攤販小道之間
感覺好像身處於JET日本台”大口吃遍台灣”這個美食節目裡
我發神經的拉著吳小二興奮的跳著說,這樣我們好像在拍"大口吃遍台灣"喔
這個節目拍攝手法有點不美觀,電視裡食物拍出來的感覺不怎麼可口
這是一個以日本人角度介紹台灣各地美食的節目
老實說,每次看都會覺得這個節目做的有點粗糙
但是,換個角度看,在這個節目裡
可以看出日本人眼中對台灣食物的想法
就好像,我喜歡上日本人老師的會話課一樣吧
想要知道的更深入,要的也不只是台灣人口中的日本語而已
所以,我只要一轉到大口吃遍台灣這個節目
整個人就會呈現興奮狀態,大口、大口的笑著
因為主持人阿松先生是個超好笑的傢伙
他很坦白的講出很多日本人覺得台灣食物詭異的地方
我覺得這不是對台灣食物褒貶的問題,而是飲食文化上的差異罷了


昨天,和吳小二走在寧夏夜市
就一直有大口吃遍台灣節目裡的畫面浮現在腦海中
買了因為非凡美食爆紅的芋餅
其實在排隊的時候就後悔不想買了
要不是吳小二說沒吃過試試看,我應該會馬上立刻放棄跑走吧
倒是在芋泥隔壁攤旁有很吸引人的豐富餡料捲餅
把類似鐵板燒的餡料夾在蔥油餅裡
雖然不便宜但是好吃又大碗喔!!!
悠閒的吃過晚餐後
早已經忘了一、兩個小時前的失落囉


用另一種心情面對
好像就沒有世界末日這種事了
無論是誰都需要找到讓自己更開心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