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春天,我們能在這裡重逢嗎?



熾熱的七月要結束了
在台北的第三個夏天不知不覺已過了一半
最近的我發現
戴上耳機後,世界原來是不一樣的
耳機裡流放的音樂可以把耳朵外的世界隔絕得很絕對
我喜歡這種感覺,特別寄情在通往那棟大樓的路上


新領域工作已經運作半年了
其實我是幸運的,轉換之後的我
幾乎能以一天豐富勝過一天來形容
位置上的文件、電話響起的次數、Outlook裡往返的信件
都明顯呈現正向遞增的趨勢
多了很多不同的工作,認識了很多不同領域的人
我樂在其中
這讓我無法確定
原來一直默默在心底發效中那個正計畫中的計畫
是不是需要讓它實現?


在MSN好友列中看見一個朋友的暱稱
“年輕時候出國會是往後一輩子的養分”
工作了幾年,存了一筆錢
等到可以成行的時候
她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
最近,我一直思考著她說的”一輩子的養分”這件事
似乎,明白了養分之於我的意義
心中養分的意義在於”創造記憶”
需要一幕動心場景
搭配鮮豔活潑人們
還要鞋跟與地面接觸的聲響
最後,我和他們面對面或背對背的走著或錯開
這是我要的記憶
我需要我的生命被這些深刻豐沛的記憶包圍


等著發禮物的心情
是孩提時候的想望
長大後就很久沒有過了
給自己買了一個很奢華的禮物
主持人唱名了
我居然握著對獎卷站在原地想忍住不換


面對能夠補給一輩子養分的夢想
我眼神游移地,徬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