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底,工作就滿整整四年了

永遠記得,第一份工作的就職日是111

在華碩待了不到半年的時間就離開了

很幸運的,離開華碩之後馬上就有地方可以落腳

2006424日進入花王

一直待到現在

算一算,我也就這樣癲癲箥箥的工作了四年時間

這期間,經歷過無數次想離職的衝動

最後還是都忍了下來

 

 

這四年來,努力存了一小筆錢

終於,是時候,可以好好的計畫一下來個短暫的休息了

 

 

我在925日前往日本村諮詢

其實,一年前我和小子就去過一次了

事隔一年,小子已經在東京了,而我從那之後還是繼續窩在台北

日本村的劉小姐協助我事先篩選了三所大阪的語言學校

基本上,這三所都符合我的需求

我的要求可以說極低,可以說是根本沒有

硬要列出來的話,只有以下這幾項吧

 

1. 可以接受只就讀半年的學生

有些學校不接受一年以下的短期就讀,例如:關西外語學校

 

2. 學校裡,大陸人比例不要超過40%

40%以下就算少囉,日本語言學校不是大陸人多就是韓國人多

   只能兩者之中選一個比較不討厭的

 

3. 有學校自己”(學生宿舍)的最好

有寮的話,住宿費用就會少很多很多

 

通過這些篩選,劉小姐提供給我的學校有:

1. Human修曼日本語學校

2. Meric (美力克)日本語學校

3. JCOM日本語學校

 

1&3是比較年輕新成立的學校,但都沒有自己的寮

他們有合作的學生宿舍或會館,但費用都不算便宜

2是歷史算悠久的學校,有自己的寮,費用也相當理想

 

 

老實說,一開始,我很困擾到底要選哪一所

HUMAN算是我一開始就鎖定的學校

但是它的費用算起來最貴

後來,我呈現半放棄狀態,完全放著不管

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時,腦袋好像清楚的告訴我

如果是要去體驗日本生活,外加把日文學好的話

好好使用自己賺的每一分錢,好像錢才會花的值得

最後,MERIC就脫穎而出了

 

 

大約在109日左右

我打電話告訴劉小姐,我選MERIC

劉小姐就把MERIC需要的審核資料全部傳給我

希望我在11月初可以把資料都準備好

才來不及送去日本審核

截至目前為止,該申請收集的資料好像都即將準備好了

不過,這個時候,我好像又遲疑了

 

 

這真的是一個需要很多勇氣和衝動才能完成的夢想啊

困っている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