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一個星期
回到新竹也已經過了第二個星期
這將是第三個星期
決定性的關鍵


我默默的為未知的未來祈禱
當電話震動後響起
當信箱一封一封將通知接收回來
當我的未來被決定
我又將會是什麼樣的我?!


這幾天
我接連幾個晚上作夢
開始又夢到關於奶奶的一切
於是開始睡的比較晚
那些在我腦海裡每天睡前都會不能控制的想了一遍的畫面
最近又在我的夢裡重播
是不是告訴我快要撐過去了
我可以告訴奶奶
我找到一份值得他驕傲的工作了
我和他夢裡告訴我的一樣
我以後會變得很厲害
這句話
我用來鼓勵自己
也用來警惕自己
我是不會讓奶奶失望的
這是我疼奶奶的方式
就是不讓他擔心
就是好好照顧自己
幫他好好看著爺爺
讓他了無牽掛
我會一步一步的實現
所以我要留在新竹
這樣才能守著奶奶掛念的這個家
即使我手無縛雞之力
我依舊堅持下去


爺爺說
他的心還沒清
等他清了,哪裡他也想去玩
聽到叔叔這麼轉達他的說法
我的心裡也清了一點
還是需要時間來帶走傷心的影子
那個房子裡遺留下來的還是要靠時間來帶走
可以用時間解決的事
很無奈
也很實際
不過我又體會到了一些
再怎麼努力也努力不來的事
最後靠的還是時間
時間很慘忍也很仁慈


至於我的未來
我一直相信
冥冥之中
已經鋪陳好了
或許簡單、或許煎熬
或許單純、或許挑戰
都是我要走的未來
只要奶奶的話還記在我心裡
只要我和所有的人都還在一起
就不會退縮
挺起胸膛看出去的天空會更遠、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