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一時興起
和吳小二兩個人換上短褲休閒裝就跑去西門町閒晃
要出門前,想了很多不同的理由解釋為什麼要去西門町
後來決定以”吃阿宗麵線”為重點
馬上換裝出發!!


平時逛街已經鮮少以閒晃為目的進行了
昨天雖然一時興起
不過也找到了一個可以出門不必待在家裡的理由
西門町這個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其實在我還可以稱的上是”年輕人”的時候
就已經不常走近這一個區塊了
六號出口的行人徒步區
從走出捷運站出口後
沒有一個區域是沒有人的
我們從六號出口的行人徒步區開始走
穿越人來人往的步道
走進已經略顯退燒的萬年大樓
最後走出萬年大樓之後,走去買了大碗的阿宗麵線
和吳小二兩個人繞過人潮最多的徒步區
走往外面靠近馬路的人行道上
坐在公共電話旁的椅子上
端著熱呼呼的麵線開始享受美食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圍繞在阿宗麵線店附近站著食用
我和吳小二每次去,都會端著麵線跑去遠一點的地方吃
一方面有椅子坐,一方面又可以不用人擠人
雖然坐在人行道上難免會遭路人側目
不過我想這應該就是阿宗麵線的精神啊
我們的臉上是滿足的笑容
這也許是面對陌生路人最友善的回應吧


最近幾天午後已經不再酷熱難耐
坐在西門町人行道上格外有一種與世無爭的愜意悠閒
特別是在即將收假的星期七午後
我們用涼爽的笑容和舒緩的腳步迎接逐漸灰暗的天空


在走過店家門口
看見電視正在撥著一個年輕女孩與死神搏鬥的新聞
我焦急著想一探究竟,卻又不想聽見壞消息
希望年輕的生命可以有更多幸運的奇蹟
看見林宥嘉真的跑去台中看蕭可軍時
心裡有百分百感動和全然完整的祝福
星期七的尾聲
一個年輕的生命卻也接近尾聲
天堂多了一個天使
希望在上帝身邊的她永遠不孤單


西門町,一個屬於年輕人駐足的地方
洋溢可愛俏皮裝潢的店家
繽紛鮮豔的服飾
裡頭有最流行、最豐富適合年輕人的所有元素
我卻無法在任何一間店裡頭停留
哈哈 可能我其實從來不屬於這裡
即使最年輕的時候曾經來過這裡
也很不習慣多停留一分鐘
西門町在我生命裡
好像只是一個地名
不帶任何情感的流行代名詞
這樣最好,我不屬於它
就可以肆無忌憚遛褡之後離開
沒有壓力的輕鬆自在


偶爾,找一個理由讓自己不要待在家裡
隨心漫步
感覺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