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看,這是什麼,這又可以當什麼用呢
<<本圖摘自日本花王官網>>



前陣子,看見有人在廁所洗粉撲
經過打聽,才發現這瓶洗粉撲的液體非常神奇
那是一瓶在日本上市的餐具用洗潔劑
日本人說,這一瓶可以拿來洗水果和餐具
不過更神奇的是,它居然還可以拿來洗粉撲


【好粉撲 V.S. 壞粉撲】

有一陣子,我上粉底液的媒介是雙手
一方面,當時買的粉底液沒有附粉撲
一方面,用手指直接上粉底會因為手溫讓妝更加服貼
後來,開始用了粉餅之後
粉撲的地位就變的無法取代
好的粉撲壽命和粉餅一樣長久耐用
即使經過無數次清洗還是依舊長命百歲十分健朗
差的粉撲不但不耐用,還容易因為清洗而屑屑掉不停
最後整個粉撲變的坑坑巴巴看起來極為不雅觀
這兩種粉撲我都用過
Cezanne紫盒粉餅所附贈的粉撲就屬於差的
經過兩三次的清洗,幾乎已經無法再使用了
Sofina藍炫采粉餅附的粉撲就屬於堅強耐用的好物
我依稀記得第一次使用SOFINA藍炫采系列是粉條
粉條裡附的粉撲不怎麼好用,洗了幾次一樣斑駁不堪
不過,時至今日,藍炫采已經推陳出新好幾代
現在的粉撲用起來真想給他拍拍手,好用的不得了!!


【永和三美人】

說到粉撲,大家第一個就會想到永和三美人吧
因為實在便宜又大碗,我買過一塊10元的永和三美人
(後來好像調漲了,不知道現在是多少錢?)
大家幾乎都把它當作拋棄式粉撲在使用
用完連洗都不想洗就丟了
我也曾用過,不過它確實有一點有待改善之處
永和三美人的粉撲很會吸粉底液
所以,粉底液的使用量就會多出許多
除此之外,它便宜又有彈性,使用起來其實非常順手


【如何清洗粉撲?】

其實這一篇文章
最主要想提到的是粉撲的清洗問題
一開始,我不懂得清洗粉撲的重要
現在只要正反面四個角落都用過之後
我就會用沐浴乳加大量的清水沖洗
有人建議,既然粉底或粉餅要用卸妝乳卸妝
那粉撲是不是也可以用卸妝用品來清洗?
這當然可以,只是成本太高
所以我都拿便宜的沐浴乳當作粉撲清潔劑
清洗時,盡量不要讓沐浴乳直接接觸粉撲
把沐浴乳加水稀釋之後,再讓它接觸粉撲
用手在粉撲上按壓
這樣才能充分把粉撲上沾黏的粉底液或粉餅清洗乾淨
沐浴乳在這時候會變成粉底的淡膚顏色
然後再用大量大量的清水沖洗
最後,在不直接接觸陽光的通風處晾乾即可
不直接接觸陽光的原因我忘了
但這個說法是KEVIN老師說的應該錯不了


【大創粉撲專用清潔劑】

我也曾買過大家熟悉的”大創粉撲專用洗潔劑”
它現在也還站在我家浴室櫃子上
但我只用了兩三次就不再使用了
不是因為效果不彰,而是因為效果太過誇張
本人心生懼意,所以不敢再用了
這個洗潔劑洗潔力超強,粉撲可以被洗的潔白乾淨
後來,我還是放棄了超強洗潔劑
改用比較緩和天天洗澡在用的沐浴乳代替
雖然洗久了粉撲看起來有點黃,但起碼洗起來比較安心啊


【一物多用的神奇”キュキュット レギュラー”】

前陣子,在廁所遇見拿餐具洗潔劑當粉撲洗潔繼的高手之後
我不禁要懷疑,我是不是膽子被狗啃了?
連洗餐具的洗潔劑都可以拿來洗粉撲
我何懼之有咧?
因為對象本人是公司裡化妝品方面的專家
所以,我對這些描述本身沒有任何懷疑的全盤接受了
或許,這個洗潔劑本身是崇尚自然無害的洗劑吧
這個洗劑請容我以日文顯示,キュキュット レギュラー
這是日本的產品,台灣目前沒有,價格在300日幣內即可購得
如果大家有興趣,到日本去的購物清單又多了一個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