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本來應該是熱鬧的季節

不僅天氣是熱的,人的溫度也應該是熱的才對

但一進入到夏天,我卻越來越有寂寞感

隨時隨地心裡好像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冒出淒涼感般的寂寞著

會有這種感覺的原因是什麼,我不清楚

 

 

然而,日本人們應該是期待夏天的吧

日本的夏天,充滿了無數多個夏祭り(夏季慶典)和花火(夏季煙火)

對日本人來說,在夏天穿浴衣看花火是再痛快不過的事情了

雖然我也這麼期待著,但卻隱約也感受到一股不安

不確定的不安感

 

 

隨著在日本認識的人一個接著一個的離開日本土地

慢慢時間流逝,下一個就是我自己了

不是不想回台灣,只是覺得慢慢感受到回到台灣後即將面臨的壓力了

那是不得不接受的事實,沒有逃避的理由和藉口

畢竟,我已經實現夢想了不是嗎?

 

 

しかし、夢には、時々重すぎて載せられない。

それは日本に来てはじめて、一人で外国の暮らしの辛さがわかったのか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