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到台中,一定會有一個晚上特別留給逢甲或東海夜市
前幾年,我和吳小二熱中逢甲
自從我弟從逢甲跑到東海之後
我們的活動範圍也就從逢甲商圈轉戰到東海別墅一帶
算一算,哇,幾乎已經一年沒有逛過逢甲夜市了


相隔了一年之後
因為我弟這個暑假會待在英國爽一個月
所以,這次和吳小二回去台中
我決定要往逢甲夜市衝
以往,我們每到逢甲必定朝聖的景點有三
一是小竹屋台式日本料理
二是超激烈火拼投籃機
三是好吃便宜的將軍魯味
結果,上個星期再度拜訪逢甲
小竹屋因為我弟無法加入,兩個人吃很寂寞所以就沒吃啦
兩個人特地跑去要玩投籃機,結果投籃機早已不見蹤影
不知何時已經從投籃機改成大頭貼專拍店了
我從吳小二口氣中看出些許遺憾
畢竟那裡曾是他光榮迎接投籃高分的地方
籃球場上都沒有那麼神準啊
猶記得幾年前吳小二從軍放假時
逢甲夜市那一整排投籃機陪伴我們度過很多很多數饅頭的日子
上星期六發現投籃機早已不見蹤影
心裡實在非常寂寞啊,難道現在不流行投籃機了嗎?


唯一,還能在百變逢甲夜市中存活的就屬將軍魯位了
點的還是每到必點的那幾樣熟悉的魯味
不得不稱讚,味道還是精確的一點都沒變
提著懷念的將軍魯味,心裡飄著淡淡不熟悉的寂寞感踏上歸途
和吳小二走在逢甲夜市人擠人的街上
他直呼:人好多,不習慣


我想,其實那裡可能都沒變,變的可能是我們。


逢甲夜市混的熟一點
可能可以逛的津津有味
由於我們總是走馬看花
很少在商店裡駐足停留
不過,這次要出發前,我特地找了一家特別的店
“富發牌”古著鞋
老實說,古著鞋並不是我的tone
不過總覺得夏天的打扮就要比較清爽休閒一點
短褲或短裙不想搭尖頭鞋或跟鞋的時候
除了我的黑色帆布鞋之外,我的鞋櫃就顯得捉襟見軸
於是,我想到了這個存在我腦袋中已經一段時間的牌子
最早看見它,是在逢甲夜市碧根廣場一樓的廣場中
我弟弟有和我提過它,說它頗有名
可是,當下一看只覺得鞋子的種類花樣亂七八糟、眼花撩亂
沒有細看便想走人


一直到最近,很想買雙好搭配的便鞋
才又想起這個一直標榜Made in Taiwan手工打造限量的富發牌古著鞋
花了一點時間在它的網站上做了一下功課
這個牌子是七年級生打造的復古品牌
值得推崇的是它特別標榜全程製造都在台灣
價格非常親切可愛,200~600元之間
鞋的種類皆固定在幾個款式中:古著鞋、帆布鞋、便利鞋、至尊鞋、運動風板鞋
基本上,它的款式就是這幾種
不過每個款式設計的花樣卻多達數十種
就算我已經在網站上做過功課
我到現場還是看的眼花撩亂
一時之間,有種不知從何挑起的無奈


先來介紹”富發牌古著鞋”的位置吧
基本上,你可以在三個地方找到它

1. 逢甲夜市總店:台中市逢甲路90巷3號
地點不在逢甲夜市的主要範圍,不過步行就可以到達
它在逢甲路的小巷子中,在巷子口可以看到他們放在巷子口的小指引
我去的地方就是總店,獨立的店面,試穿比較方便

2. 逢甲夜市碧根廣場一樓
因為位在碧根廣場出入口附近
地點好找但人來人往換穿比較不方便

3. 富發牌古著鞋網站
網站上也可以直接訂購
滿2000元免費宅配
不過因為這些款式比較特殊,無法試穿風險比較大


那天晚上,我們花了一小段時間找到總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下過傾盆大雨
我們到達總店時,店裡只有老闆一個人,整個店裡非常冷清
不過這剛好給了我猶豫兼選擇的空間
我和吳小二一進到店裡
便開始專心研究起陳列了一排又一排的鞋子
從上到下大約有五大排鞋子,對外窗旁又有好幾排
數一數應該超過100雙不同款式的鞋子
老實說,即使我已經看過網站上的鞋子
我站在一堆鞋子面前,還是很無助的不知如何看起
都不知道要從哪一雙鞋子試穿起
分析其中原因,除了數量款式太多之外
我想應該還有一個關鍵原因就是:沒有讓我一眼愛上的鞋子
最後,我試穿了一雙運動風的板鞋
鞋底厚度高穿起來很舒服,鞋底不會太硬走起路來還挺舒服
也試穿了一雙前面有一圈白色的灰色帆布鞋,帆布鞋鞋底厚度比較薄
會讓我擔心路走久了腳底會不舒服
吳小二看我試穿了第一雙運動風的板鞋後
覺得顏色很好看的點了點頭
最後我就把這雙板鞋帶走啦
這雙板鞋的樣式很特別
乍看之下很像埃及或印度古文明的繪畫圖案






雖然這雙鞋是我平常穿的號碼,但穿起來卻有點鬆
不過我已經別無選擇,這已經是店裡的最後一雙了


確定打包後,老闆請我挑一個自己喜歡的鞋袋
這鞋袋不是一般的紙袋或塑膠袋喔
是復古風造型塑膠繩編織而成的袋子
我挑了一個很像阿公阿媽年代用來在菜市場裡裝蔬菜、豬肉的袋子
哈哈哈,很走復古風,讓我很開心
重點是,一雙舒服的台灣製板鞋才只要590元喔!!!
我覺得這種鞋子很需要當場試穿看看
尤其在你一時之間無法馬上下手的情況下
很需要藉由試穿幫你做出適當的決定
建議大家到台中逢甲夜市時
可以撥出一小段時間直接去店裡試穿
一直到我們那天晚上買好鞋準備離開店裡時
才看到有一對男女撐著雨傘朝總店走來
可想而見,還真的需要大家多多支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