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午後,太陽幾乎都爬到頭頂上了
溫煦的天氣,迎接週末的高昂情緒下
不來一杯清涼有勁的飲料太虧待自己


辦公室裡
午餐過後,大家總會三三兩兩起意要訂飲料
這幾乎算是辦公室裡唯一樂趣了吧
從五十嵐、傳奇到清心,沒有一個當紅飲料被遺忘
最近一個星期
搜尋雷達有新貨到!!
“橘子工坊”,以標榜新鮮果汁為基底的飲料店


這間店我知道有一段時間了
一開始,是因為吳小二認識的客戶有一次凹吳小二百香QQ
我一開始完全不清楚什麼QQ?
一聽這個名字就感覺和我不太對盤
QQ走的可愛路線是我最近很嫌棄的!!
和吳小二聊天不可以顯露出不悅或不投入
所以,我那時候打聽了一下QQ是什麼意思?
QQ就是珍珠和蒟蒻的總稱
原來如此,一聽到這兩樣配料,剛剛嫌棄的表情頓時消失無蹤
哈哈哈,本人對珍珠有一種以身相許的熱愛啊!!!


話說那時候吳小二要買QQ還得剛好他有跑去內湖
橘子工坊的點不太多
距離我們家都不近也不方便
所以,每次買百香QQ綠茶都倍感艱辛
有一次我們逛通化夜市
意外發現橘子工坊在通化夜市新開了一間分店
當下馬上興奮尖叫的跑去點了一杯鮮百香QQ綠茶
整個讓我非常滿足啊!!!


上星期吃完中飯路過巷子口
剛好遇到路上在發傳單
順手一看,是橘子工坊耶!!!
哈哈哈,從此之後,辦公室最受歡迎飲料店就改為橘子工坊了
我喜歡鮮百香QQ綠茶
有濃郁的現榨百香果汁,還有百香果顆粒
QQ中的蒟蒻很Q很好吃,珍珠是小顆的粉圓但是Q度滿分
我習慣喝半糖,還會叫他弄得酸一點
一杯700CC很大一杯才35元喔
總覺得相較於珍奶,這種搭配更清爽也更沒負擔吧


雖然如此,我還是限制了自己
記得以前在研究所時,常常午餐後就來一杯阿雅的珍奶
然後帶回宿舍裡邊打論文邊享用
頻率之高幾乎是一天一杯
但那時候的體重卻是這輩子停止發育後最瘦的時候
如今,事過境遷,不設限是不行了
我悄悄叮嚀自己
一星期只能一杯,要能忍才會覺得更享受啊!!


由於這個已經說出口的承諾
這個無限美好的週五
就此失去百香QQ相伴
一言既出,好多同伴紛紛加入信守承諾的行列
身為口出如此狂言頭頭的我
不由得感嘆,週末無限好,只是好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