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短髮是一件勞民傷財的事
想要短髮有色、有型
就必須定時定額付出一些時間和金錢
短髮也會讓人變得善變
如果某個期間內都想保留短髮
兩三個月就得修剪一次
每次修剪也絕不可能放過嘗試改變的機會


秉持著女人矛盾中求平衡的決心
我雖然想勤儉持家但一方便又總是想嘗試改變造型
所以,在矛盾中唯一有解的方法就是
找一間負擔不會太大又可以滿足需求的髮廊
這樣的目標很明確
所以,我上星期又跑去找Keven報到啦!!!


常常剪頭髮,剪久了就會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一,我臉圓,所以我很重視小臉效果
二,不喜歡兩頰頭髮削的虛虛的
三,想要保有留海
這三點幾乎是我每次剪頭髮都要在重申一遍的原則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在剪頭髮前,我通常會先小做功課
翻翻雜誌看看下一個想剪的樣子
這次也不例外,我特地帶了心愛的MINA雜誌
把原來想剪的”美保”頭給設計師看
我弟還白痴的說,這次只有1號喔!!
因為我上次準備了四個號碼的髮型
硬要大家投票挑一個
這次只有唯一一個,挑都不用挑,我就要這個



這就是我原來想剪的美保頭!!!



每次我花費心力收集的髮型
一拿到Keven先生面前
就一定被打槍,雖然不被接受
但我也完全不反抗
因為人家是專業啊,我完全信賴他
美保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日本MINA雜誌的model
她的短髮很有型很帥氣
我觀察了好幾集的MINA
她的髮型可帥氣又可嫵媚
是我這次想要的型!!
可是,Keven一看就面有難色
我眼巴巴的看著他,他還是尷尬的笑了一笑
勸我還是放棄吧




這個造型看起來就有點小成熟性感



一來我頭髮多
二來我有一點自然捲
這樣的髮型放到我頭上會因為太短而變澎
也會顯得臉圓
所以他勸我還是放棄美保頭吧!!!


於是,我就從帥氣美保頭變成”鮑伯露耳頭”啦
本來我的頭就有點小Bob
上次剪的Bob沒有太誇張
這次他想幫我剪一個典型的正Bob頭
邊剪邊構思,剪到一半他問我
左邊幫我剪一個露耳的小變化好不好?
我個人最愛不按牌理出牌
好好好,看完他給看的示範照片馬上點頭說好



看到我昨邊破洞的耳朵了嗎??  哈哈哈   



爲了這個左邊露耳的小變化
折騰了很久時間
Keven說這個髮型他第一次剪
明年才會有人有喔!!!
我弟那白痴後來跟我說
其實我是第一隻白老鼠還高興成這樣
哈哈哈,後知後覺一點也沒關係
剪起來喜歡最重要!!!
每次去”薰”剪頭髮,一定會有左右護法相陪
一個是吳小二,一個是林建豬
這次當然不例外,剪頭髮是一件很放鬆又很開心的事


我的左耳被挖了一個洞之後
由於是Keven第一次嘗試這樣剪
他還問我可以讓他拍照嗎?
可以可以,要怎麼拍都可以,不要拍到我的臉就好
於是,吳小二也湊熱鬧跟著人家拍了幾張照片
染髮前拍,染髮後再拍
整個過程搞好之後,也已經過了兩個半小時
台中這時候下起了大雨
很喜歡這種放心讓人剪頭髮的感覺
安心的認為在這裡就永遠不會被剪差了




頭髮剪好啦 和Keven拍個照留念!!!



如果擔心剛剪完的髮型不知道怎麼整理
建議大家帶個相機
當設計師幫你抓好髮型之後
可以前後左右上下拍個照片
幫助自己記憶
我習慣用這種方法讓自己記住要怎麼抓出原來的型
即使Bob頭已經不太需要特別整理
但我還是習慣在劉海和頭頂的地方稍微抓一點東西
如果記不起設計師當初抓的手法
至少哪裡要抓,哪邊要有線條照相會幫你說話!!!



這就是事後拍的照片 哈哈  其實那時候在我弟房間準備吃宵夜了 硬叫吳小二幫我拍



話說回來
這次我想染的顏色本來是類似咖啡黃色系的
但我本身頭髮黑,染色之後都會失準
所以,這次染起來雖然顏色比較淡
但是還是跑出了一點咖啡棕,稍稍偏紅的感覺
我只能說,想不紅還真難啊!!!哈哈哈 白痴啊我


+++++++************++++++++************+++++++************+++++++


最後,想跟大家介紹一下
我最近很喜歡看的雜誌
雖然老大不小了,但是,還是覺得MINA比較適合自己
所以每個月都會買MINA雜誌日文版回家研究
看了很多不同風格的雜誌
VIVI、JJ、WITH、PINKY、Non-no…
雖然這些都是日本雜誌,但穿衣風格還是有些微不同
即使每年流行元素是一樣的
不同的穿搭營造出來的感覺還是不同
我還是偏愛MINA風格
其中,我又特別喜歡田中美保 (Tanaka Miho)
這個模特兒幾乎每一集都會出現在MINA雜誌裡
其實她不特別美,身材好像有點肉
但是我就是很喜歡他在MINA雜誌中被塑造出來的感覺
可愛又小有個性中,偶爾還會散發出成熟的小性感
覺得整體感覺和自己很對味吧


記得以前還在研究所的時候
有一次和筱芸在大學部監考時
無聊漫長的監考過程中
不免還是會偷偷觀察一下學弟妹哪個可愛、哪個帥
記得我還和筱芸兩個人討論覺得班上哪個女生最好看
筱芸發現了一個學妹長的像林立雯
她說她喜歡的是氣質型的自然美女
我”看上”的是另一個不算是美女但有一臉很有個性的女生
我還記得那個女生眼睛不小、眉毛修的有型,然後綁了一個高馬尾
和筱芸選的那種是截然不同類型的女生


我承認我的口味和一般人不一樣
就好像那麼多種類型雜誌中,就只獨鍾MINA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