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宮前大跳躍!

在某種程度上而言
羅浮宮代表了我對巴黎這座城市的憧憬
不知道為什麼,在前往巴黎前,我對羅浮宮的期待幾乎和巴黎鐵塔或塞納河無異
總覺得有記憶以來對西方文化藝術的瞭解
有一大部分是羅浮宮裡的藝術品
所以,這裡是非來不可的地方,是一種執著也是一種渴望。


  羅浮宮博物館與小金字塔


【羅浮宮簡介】


羅浮宮
每週二公休
週三&週五開放時間從09:00~22:00 (星光時間)
週一、四、六、日時間:09:00~18:00


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的星光票價了
除了某些特殊對象以外,羅浮宮博物館的一般票價為10歐元
羅浮宮博物館的入口就是廣場上的正玻離金字塔
這也是我這一次去了才知道的
進入玻璃金字塔時,必須先通過安全檢查
然後搭手扶梯前往地下一樓羅浮宮博物館的售票大廳
抵達大廳才是售票處
也就是說,如果你沒有預計要參觀博物館
但你還是可以到大廳去參觀,大廳裡有一個倒過來的玻璃金字塔
和地面上的剛好相對映


  羅浮宮博物館就是從大金字塔這裡進入


在大廳購買了博物館的票之後
我們打算照著旅遊書的介紹
把各個館中最重要的幾個館藏看過一遍
這本旅遊書有特別針對巴黎的美術館做導覽介紹
詳細的介紹該如何參觀每一個知名博物館
羅浮宮南北長300公尺,東西寬長達一公里
如此廣大的佔地中,收藏超過30萬建以上的文物
是世界上三大博物館之一
羅浮宮呈現ㄈ字型的形狀,三邊分別是敘利館、德儂館和黎希留館
各館都有地下一層到地上三層的四個樓層


我們參考了旅遊書上的介紹開始了一段
羅浮宮非看不可2小時行程

黎希留館:漢摩拉比法典
敘利館:米羅的維納斯雕像
德儂館:蒙娜麗莎的微笑

當然除了這三個主要非看不可的文物之外
沿途當然還是看到了不少讓我嘆為觀止的藝術品
只能說,時間真的不夠用,羅浮宮豈只是一天就能看完的博物館
更不用說我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了!



【天啊,蒙娜麗莎正對著我微笑】

 我們可以和蒙娜麗莎合照真是太幸運了!


一提到羅浮宮,直接第一聯想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了吧
當然,我進到羅浮宮裡,第一順位想親眼看見的就是它
總覺得這件事是來到巴黎不做不行的事
所以,當然進到蒙娜麗莎的微笑所在的德儂館二樓時
整個人真的好激動啊!!!
遠遠地,我和吳小二就知道蒙娜麗莎在那裡了
小小一叢一叢的人們莊嚴神聖的站在她面前
像是遠道而來的朋友一般,眼前熱烈的端詳她
在尋找她的途中,沿途指引多而清楚
可見她在館內的地位有多崇高


 
左:遠遠地就看得見人潮圍觀   右:我心目中偉大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蒙娜麗莎的微笑,當我越來越靠近她時
完全無法掩飾心中的激動,就好像美夢成真了的感覺
可以親眼見到一種你以為這輩子大概在電影或電視裡才能見到的東西
感覺到眼眶有點溼潤,那一刻的我真的好滿足好滿足
這幅畫比想像中小了許多
在那面牆上只有她,或許證明了她的魅力與價值吧
遠遠就看到了圍觀的人們
不過,當我們接近畫時,居然還可以找到空隙和她合照
這是我另外一個幸運又滿足的地方
或許是因為,我們挑了星期三晚上星光時間進來羅浮宮
才得以避開從全世界遠道而來的遊客人潮
否則,怎麼可能可以近距離到好像她就在我面前般的凝視端詳她
又如何可以開心的和她留影紀念
蒙娜麗莎的畫表面已經不是很平整了
依稀可以看見時間留下來的痕跡
但還是大家印象中那個笑容清楚可見的蒙娜麗莎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蒙娜麗莎的臉怎麼看都像是個男生的臉(哈)


【米羅的維納斯】




米羅是愛情海上的一個小島,維納斯的雕像在1820年被發現
據推測是西元前一世紀左右的作品
當初發現時就已經沒有手臂了
所以等沒有人見過它最初完整的模樣
它和蒙娜麗莎的微笑被譽為羅浮宮三寶裡的其中二寶
另外一個是勝利女神雕像,但我這次沒能見到它


其實,根據人潮來觀察就可以知道這像文物是不是很有名
我們都不是很瞭解藝術
但是這時厚的我們來到羅浮宮
自然就能被這裡的氛圍所感染而投入其中
羅浮宮裡和故宮一樣有語音導覽
但是,沒有中文的,只能在某些地方看見日文的紙板介紹


強烈建議星光時間來到羅浮宮

如果時間允許,而你也只有少少的時間可以參觀
星光時間可以讓你悠閒地好好欣賞羅浮宮裡的作品
雖然星光時間也只到晚上十點,但人潮確實少了許多
讓你可以不會被人潮影響而敗興而歸

 
陪伴高中生成長的漢摩拉比法典,據稱是全世界第一部法典,主張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除了羅浮宮二寶之外,我們還特別去找了高中歷史課本上出現過的"漢摩拉比法典"
老實說,我對這個名詞有印象,但它長什麼樣子我早已經忘記了
我們在埃及文物區迷路了一陣子,吳小二好不容易找到了
原來,它是一塊又大又黑又硬的石頭!
我依稀還記得歷史課本上有圖片,就好像找這個樣子
這種讓原來只存在腦海中僅是圖片印象的東西
活生生出現在自己眼前的震撼
好似自己跨越了幾千幾年歷史降臨到了那個時代
在羅浮宮裡確實心裡一直激盪在著不斷跨越歷史時空的感動


 
古代埃及文物區


除了把羅浮宮劃分為三個館之外
另一種區分方法是以美術品來劃分
例如:古代東方美術、古代埃及美術、古代希臘、油畫、水彩畫、雕刻、設計版畫等
所以當你進入古代埃及美術區時
映入眼簾的盡是埃及法老王、木乃伊棺木等等
很快就能感受到濃濃埃及古老神話圍繞身邊的特殊風情  
會有一種感覺是,這裡的藝術作品多到滿出來
只是一個走道或轉角,都還是可見滿滿的文物
這就是世界堪稱館藏最豐富的羅浮宮!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在這裡時間一定是不夠用的
把幾個我們自己想看的文物看過了之後
心裡覺得既充實又感動
即使無法把所有古代的藝術品一網打盡
但,能夠看見我心嚮往已久的蒙娜麗莎實在是已經太知足了
一天工作下來,加上在無比遼闊的羅浮宮裡走了好久一段時間的路
很想找個地方休息享用晚餐
八點了,在羅浮宮的這整整兩個小時無敵感動
離開前,又回到拿破崙大廳
在大廳有書店、咖啡廳也有餐廳
我們在離開羅浮宮前當然還是要在紀念品商店裡  
選購一些想帶回家留作紀念的明信片或畫
最後,我帶著蒙娜麗莎的微笑以及拿破崙一世加冕禮回到了台灣


  從羅浮宮裡向外看,已經漆黑一片。


羅浮宮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尚未進入羅浮宮博物館前
看到的ㄈ字型建築和玻璃金字塔
是很金碧輝煌的舊皇宮
但走進博物館裡頭,很難想像自己正在剛剛外面看到的建築"裡面"走著
這裡面還存放了那麼多世界知名藝術品
感覺真的很像在做夢一般
博物館裡往外面廣場觀望,哇,真的耶,我現在就在裡面了耶!
充滿了不可思議的不真實感
好喜歡羅浮宮,三天三夜可能也看不盡的羅浮宮


對了,羅浮宮裡面是可以拍照的喔
大部分都沒有特別限制
這對遠道而來的遊客來說確實是一大福音啊!


  同一個角度,夜晚的羅浮宮更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