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2月15日(37W1D)
 
 
本週開始認真執行增重計畫!!!
 
雖然本人的體重已經沒有再增加的本錢了
上週產檢,醫生只是說了一句又又不夠重、太輕了
身為媽媽的我,決定卯起來跟體重拚了
為了讓又又體重再增加一點
本週要開始吃肉吃肉吃肉,狂吃牛肉!!!
 
我們家小時候是不吃牛肉的
長大之後也不會主動想吃牛肉
為了又又好,現在不吃牛肉不行了
酪梨牛奶和牛肉將成為本人本週MAIN MENU
希望星期五產檢時,可以看到顯著效果
又又,我們一起加油~
 
本週進入37週,可以說是足月了
換句話說,又又有可能隨時會出生
想好好把握最後最後又又在我肚子裡的每一個小日子
這麼美好而神奇的兩個人相依為命的每一分每一秒
 
下班回家時,肚子感覺悶悶緊緊的
這可能就是宮縮吧
在捷運上,這種悶悶緊緊的感覺是間斷的
回到家吃完飯休息一下又好了
感覺真的距離又又出生越來越近了
 
 
  一串心 + 無敵鐵金剛
 
(到底是怎麼把一串心接到無敵鐵金剛的,馬麻也不知道,哈哈哈
最近把拔唱歌非常free,感覺把拔越來越放得開了唷!!!)
 
 
 
 2014年12月16日 (37W2D)
 
2014/12/16 2014/12/16  
 
 
哈哈哈,一大早,立馬收到好消息
 
HR的同事說,我可以開始請產檢假囉!!!
雖然我現在已經37週,真正可以用到產檢假的時間不多了
但他們實在太貼心了,上週五才公布,本週就可以讓我申請啦
哈哈哈,我和另一位王媽媽會是第一波受惠的人
實在是太LUCKY了!!!
 
這個星期五就要來請產檢假,哇哈哈!!!
 
 
 
 
 
這一兩天肚子時不時都會有稍微緊緊繃繃的感覺
都持續不會很久,不超過三十秒
不論坐著或站著都會感覺到那種肚子繃緊的不適感
有時候也會突然覺得下腹部很垂
難怪人家說到了晚期孕期走路步伐看起來都很沉重、很像企鵝
這怎麼能怪孕婦本人呢???
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在回家的捷運上,肚子有點不舒服
宮縮的還滿頻繁的,只是都沒有持續太久
昨天和今天都一樣有這樣不舒服的現象
於是我很認真的和又又溝通
希望又又可以等到我開始請產假之後再出生
也告訴又又,希望又又可以趁這段時間趕快長肉肉
馬麻、把拔和又又一起加油
 
 
 今天馬麻有點小累,想早點睡覺,
      一首歌時間暫停一次唷!!
 
 
 2014年12月17日 (37W3D)
 
 2014/12/17 2014/12/17
 
 
昨天下午驚覺又又又變回原來的位置
腹部在左邊,腳腳回到右邊了
打嗝的地方也回復到左下方
今天下午又發現,又又再次換位子了
很有元氣的又又啊!!!
 
有了之前的經驗,已經比較不擔心又又的胎位了
只要又又在我的肚子裡舒舒服服的
什麼位子都沒關係啦
 
量了一下我的肚圍
37週的此時,已經來到99.5cm
換句話說,肚子一直一直有在變大中
即使現在已經足月隨時可以生產
又又的豪宅還是慢慢變大中耶
真神奇!!!
 
希望又又在我的小豪宅裡也可以快快長大~
 
 
 小薇
 
 (把拔改成YOYO版,但又又只有動一下,感覺好像在睡覺
睡覺時,我問又又把拔剛剛在唱歌時他是不是在睡覺,是的話就踢馬麻一下
過了幾秒鐘,他真的踢了我一下,我馬上稟報把拔,又又說他在睡覺喔,把拔!!!
不要太擔心,又又不是沒反應也不是哪裡不舒服喔,只是在睡覺 )
 
PS 這種事要不是自己親身經歷,真的會覺得也太神奇了吧
但又又就好像真的聽得懂我們講話一樣喔
每個孩子和自己的爸媽都有一種神祕的溝通方式
這就是親情的連結啊!!!
 

 2014年12月18日 (37W4D)
 
2014/12/18 2014/12/18  
 
 
昨天晚上十點鐘躺平,想說現在開始每天晚上盡量早點睡
希望飽足的睡眠可以幫助又又快快長大
結果早上五點就醒了,醒了就睡不著了
 
從懷孕兩個多月開始,慢慢養成每天早晚擦妊娠霜的習慣
從夏天擦到秋天一直到冬天
這是懷孕前完全沒有的習慣
有時候臉會懶得保養,妊娠霜卻幾乎是天天都認真在擦
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我會覺得肚子比臉重要???
還滿妙的,可能是我邊擦妊娠霜可以邊觀察自己的肚子
才會這麼有耐心的持之以恆吧
 
但其實妊娠霜跟又又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漸漸養成這種習慣之後,這陣子氣溫低還是照擦不誤
邊擦邊按摩其實還滿舒服的
搞不好又又出生後這個習慣可以一直保持下去也說不定
總覺得邊擦乳液邊幫身體按摩的感覺還挺舒服的
 
目前又發現一個大肚子人不方便做的事了!!!
那就是穿襪子!!!
這麼簡單又日常的事,肚子大起來後手和腳真的變成最遙遠的距離了啦
要拿襪子套進腳裡真的很費力
因為肚子會把腳卡住,導致襪子很難被套進腳裡
顆顆,穿襪子就變成一件很技術性的事了
哈哈哈,吃苦當吃補啦,小事小事
 
 
 
 
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呢???
要吃肉肉,要吃肉肉,要吃肉肉
又又我們今天要吃什麼肉肉???
 
下班後我們到頂好去買了骰子牛肉回家煮
發現牛排或骰子牛只要煎一煎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吃了
整個太方便了.....
之前炒蠔油牛肉都要準備食材醃牛肉
煎骰子牛整個就是太輕鬆了
調味也只要灑灑海鹽就很美味了耶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舞女   
(把拔說他一直在想台語關於女生的歌,就想到這首了 -.-*)
 
 
 
 2014年12月19日 (37W5D)
 
 
我大概是我們公司第一個開始使用產檢假的人吧
哈哈哈,今天請了一整天產檢假
不過早上很早就餓醒了
這星期不知道是不是要努力幫又又加餐飯的關係
早上比較容易也比較早就肚子餓
昨晚的骰子牛還剩一點早上就給又又吃了營養的牛肉
希望今天產檢又又可以達到2500G!!
 
頭髮已經長到我可以容忍的極限了
不過之前的髮型太短,雖然長長了但可以發揮的空間太小
如果去zoom剪有點太浪費
但如果現在不剪,我大概就要等到做完月子才能剪了
那時候又又出生根本寸步難行,要找時間剪頭髮可能不簡單
於是乎,就近找了一間之前有去修過頭髮的salon
今早就帶著又又一起坐免費巴士跑去淡水剪頭髮啦!!!
 
 
2014/12/19  
 
 
剪完頭髮後和吳小二碰面吃了中飯後回家
這次產檢掛號很後面
想說可以在家裡小睡一下等跳號
沒想到,可以遇到傳說中醫生去接生的情況了
兩點半之後號碼就不跳了,一直到三點半都沒有動靜
還好從三點半開始又繼續跳號了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還滿妙的
哈哈哈,下一次可能就要輪到我們囉~
 
這星期要回新竹去把坐月子的所有東西都準備好
再來就要一直呆在台北待產不能亂跑了
 
いよいよ~出産だ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