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2月22日(38W1D)
 
2014/12/22 2014/12/22  
 
上星期回新竹,喝了一杯觀音拿鐵
喝完後一路亢奮清醒到半夜都不想睡覺
我曾經是喝咖啡、喝茶可以幫助入眠的人耶
現在只要太晚喝到有咖啡因的東西
當天晚上都會有失眠的危險
哀,吳小二說又又真的是他的小孩耶
這點跟他一模一樣
挖哩咧,你們兩個一模一樣是沒關係
但老娘想喝茶、喝咖啡,卸貨之後可以讓我恢復到以往的體質嗎???
 
上星期回去新竹
大致上已經把坐月子要待的房間都整理好了
又又的嬰兒床也是鋪床鋪好了
大姑姑要幫我坐月子
本來我準備了一筆錢給姑姑
想說坐月子要買食材等等等
沒想到,大姑姑說:
 
那個雞是你爸養的,他會提供;
那個米酒也是你爸買的
你二姑姑說他會去買魚
我只是負責把這些東西煮熟給你吃
你給我錢要幹嗎???
 
你如果要給我錢,那我就不煮給你吃了!!!
 
這一席話,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還有一件事,原本上星期很擔心又又體重不足的問題
本來新竹的叔叔預計坐月子期間要做滴雞精給我補身體
因為擔心又又長得不夠重
上星期臨時打電話問帥叔可不可以提前開始幫我做滴雞精
我爸贊助了兩隻雞,帥叔花了八小時慢慢醞釀
今天早上在十度低溫的陪伴下
我喝下了第一杯來自帥叔的暖心滴雞精
 
我想我上輩子應該做了不少好事
才會遇到這麼好的一群人
每一點一滴我都會好好珍惜
這輩子我也要繼續做好人
才不會辜負這一切的這一切
 
謝謝你們,我的無敵應援團 
 
 
 
  小毛驢 
 
 
 2014年12月23日 (38W2D)
 
今天開始做工作上的交接了
現在才知道自己的工作有多瑣碎麻煩
看似簡單,還是發現有許多繁瑣的小事要一一處理
真心感謝和我交接的前輩
有他在真好!!!
 
下午時,一陣強烈的睡意襲來
買了一杯巧克力牛奶激勵一下自己
喝完之後通體舒暢全身暖呼呼的
有點像偷吃糖的小朋友一樣感到小罪惡
不過這樣的日子剩下不多,想好好把握啊
 
前陣子大家一直說我肚子很下面
就變得不太敢一直動來動去走來走去
好一陣子沒有散步,昨晚和吳小二又開始在家附近走路
希望接下來的幾天天氣都不要太差
否則冷到走不出家門散步行程又要中斷了!!!
 
 
  叮叮噹 
(把拔說他終於可以把這首歌唱出來了,聖誕節應景歌曲,等了好久啊......)
 
 
 
 2014年12月24日 (38W3D)
 
最近幾天用餐後的午後都會有一股濃濃的睡意襲來
這種睡意和懷孕初期的症狀很雷同
上班時遇到這種情況真的還滿辛苦的
真的真的很想睡覺卻無法休息的感覺好難熬啊....
 
話說回來,老實說
等又又出生後,睡眠不足的情況一定比現在更嚴重很多很多倍
想想現在這種情況忍得住已經算很OK了
 
吳小二和我一直以來都沒有過聖誕節的習慣
又又出生後不知道會不會有所改變呢??
顆顆,又又,馬麻很期待可以跟你一起邊裝飾聖誕樹邊唱聖誕歌
一定很好玩!!!
 
晚上和吳小二約在西門町吃拉麵
下班後一個人先走去西門町閒晃
抱著藏不住的大肚子的我,一個人走在充滿年輕人的西門町
這樣的組合實在充滿厚重違和感
越走越不舒服,好想趕快離開西門町
於是走進誠品106,總覺得百貨公司裏面會比外面好一點
西門町啊西門町,年輕時沒有和你深交,現在好像也無法將自己融入
這一切的一切就隨著聖誕夜消失在無盡的黑夜裡吧
哈哈哈,我不喜歡西門町!!!
 
吳小二說我一路上臉都很臭
吃拉麵時,我發脾氣問他為什麼要在聖誕夜來西門町吃拉麵
(其實吳小二早上說要吃拉麵時我還很開心,想說可以在外面晃晃
後來是我自己肚子太沉不舒服所以才不開心)
他說,他想吃麵,他想加兩次麵
可憐的爸爸,想吃麵想加麵的小小心願
被來到西門町被違和感影響而臭臉的我撥了一身冷水
 
今天是聖誕夜,之前準備念給又又聽的童話故事
描述的就是發生在聖誕夜的寓言故事
早上還跟又又說,如果有時間馬麻晚上再說一次這個故事給你聽
吃完拉麵回到家洗完澡已經十點
答應又又的事很想如期完成,於是趕緊把握時間把故事說給又又聽
 
吳小二在旁邊幫我把說故事的過程拍下來了 
又又邊聽故事邊滾來滾去,花了15分鐘把故事講完
很應景的小故事可以來得及在聖誕節前夕講給又又聽好開心!!
 
 
 把拔的說故事時間讓給馬麻
 馬麻說了””クリスマスの鐘”寓言故事給又又聽!!
 
 
 
 
 2014年12月25日 (38W4D)
 
2014/12/25 2014/12/25     
 
聖誕節快樂!!!
 
今天完全可以說是貨真價實的聖誕節喔 
 
每年年底,公司都會有一天要把公司裡的大人集合在一起
由各部門大老板報告明年度計畫
那天下午公司裡的大人們都不在
聽說留守在公司的人們都會小小慶祝一下
我從沒經歷過這麼HIGH的事,因為我在的部門剛好是舉辦這個會議的主辦單位
所以我們部門每個人都得出動到現場幫忙
今年很不一樣,本人隨時可能會生,於是今年就留守在公司裡
到了下午,開始發現有些動靜出現了
有的部門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下午茶備妥!!
 
我很幸運,大家熱情分享給我半熟蛋糕、奶茶還有好多好多關心
雖然沒有跟著部門的人行動
但留守下來居然可以跟的上其他部門的下午茶行列真開心!!!
整個下午很低調的跟著大家小HIGH了一下
肚子飽的晚餐都吃不下了,哇哈哈
謝謝大家的熱情邀約,我好LUCKY啊!!
 
 
 
 
2014/12/25  2014/12/25  
 
吳小二帶回來了日本朋友給我們的聖誕禮物!!
是安產御守和同樣來自神社的水晶手環
這是第一次自己收到傳說中的安產御守
充滿濃濃日本味的祝福,好開心 :DD
 
KYOKO お姉ちゃん ありがとう!!
 
 
 
 
再過不到一個星期就要暫停工作開始休產假了
公司裡認識的朋友還叮嚀我要記得在離開前一起拍照或抱抱
老實說還滿捨不得的
但把又又平安生出來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只能專心把重心放在又又身上啦
 
 
 2014年12月26日 (38W5D)
 
早上悠閒的在家裡整理待產需要的東西
家裡比外面溫度低很多,越待越覺得冷
東忙一點西忙一點,還慢條斯理的化了個妝
下午要去產檢,還是要人模人樣出門才行啊
差點忘記明天要上班
哀,星期六要上班還真的滿哀怨的耶,顆顆
 
 
 兩隻老虎、妹妹揹著洋娃娃 
  
(把拔可以對著馬麻唱歌的時間不多了,但其實兒歌也差不多都傾巢而出了;
接下來就等著又又出生和把拔一起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