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2月29日 (39W1D)
 
上週產檢,又又雖然被醫生阿姨稱讚現在擁有很理想的體重
但我還是有那麼一點不放心
總覺得應該多少吃一點有營養的東西讓又又可以好好吸收
這星期還是稍稍努力吃一點優質蛋白質好了
希望又又可以在安全範圍內再多長一點點肉肉!!
 
媽媽就是這樣啊
一邊喊著自己怎麼可以胖成這樣
一邊又擔心小孩不夠大而努力加餐飯
充滿矛盾交錯的個體
這就是媽媽 
 
最近還有一種矛盾的心情
之前不是一直喊著很想又又不要太早離開我的肚子嗎???
一直被又又善待的我
懷孕過程一直很順利也過得極舒適
老是囔囔著以後一定會很懷念又又在我肚子裡的日子
不過最近心情卻有一點點反轉
越接近預產期,真的會越焦躁不安耶
明明心裡覺得可以慢慢來
但每天出門上班時、睡覺前甚至上廁所時
不免會想產兆會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發生???
對生產的痛存有一絲不安,卻也抱著期待見面又又的心情就是了
一邊對肚子裡存在又又的現狀感到滿足
一邊又對不可預期的生產感到不安與期待
真是矛盾的媽媽啊我
 
 
 
 
 
2014年的最後三天
真的是最後倒數的三天了
隨著2014年結束後
等於正式宣告我的產假開始,2015年開始我和又又就要乖乖待在家裡待產了
 
 
 
 
十月時,吳小二帶我到一個朋友家去作客
最主要的目的是這個朋友要給我們一些小朋友的東西
我們就開著車到她家去載
 
那時候,一群大家忙進忙出的
我不便加入就負責和朋友家的小人一起玩耍
小人是超可愛的小女孩
她一點都不怕生,帶著我玩她即將要讓我們帶回家的玩具
我趁機向她介紹又又,告訴她我肚子裡的小朋友叫又又
以後等又又出生,請她和又又當朋友好嗎??
小女生馬上點頭答應
 
今天,吳小二到這個朋友的公司去閒聊
這個大人朋友說,你們家的小孩是不是叫又又啊??
她說她和女兒在家閒聊,突然女兒就叫出又又的名字
她一時搞不清楚,還問她說又又是誰??
她說上次來我們家拿玩具的小朋友就叫做又又啊
 
我就這麼一次在小女孩面前提過又又
甚至連大人們都不一定記得住
一個小一的小朋友記得這麼牢
真是不可思議,記性超好真是好窩心的小女孩啊!!!
話說回來,又又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被一個可愛的小姊姊記住囉
等又又出生,把拔和馬麻再介紹小姐姐給你認識!!!
 
 
 
  小草 
 
 
 2014年12月30日 (39W2D)
 
2014/12/30 2014/12/30  
 
產假開始倒數第二天!!!
 
很想把工作在開始放假前全部搞定
也很希望不要造成代理前輩的困擾
但我想,只要有白目的人在,災難就都會存在
天佑我們,天佑我的工作
 
37週足月後
身體出現一些小小的變化
 
首先,排便變得很順暢
之前常常吃非常大量的蔬菜才能維持正常排便
有時候還不一定會排的乾淨
但最近,蔬菜還是有吃不過量都沒有之前那麼多
幾乎天天排便,就算有一天沒排隔天也一定會排的很乾淨
或許可能是胎位很下面讓排便變得很順暢了吧
現在每天都可以上廁所上得很開心!!!
 
再來,之前曾聽說孕婦會有一些黑色素沉澱的現象
在前八個月我並沒有特別明顯感覺到膚色的變化
不過最近這幾個星期以來
我發現臉上原本在顴骨附近的小雀斑變得比較多也比較明顯了 
早上化妝時,遮雀斑的時間花得比之前更久一點
才驚覺該不會在最後關頭跑出黑色素沉澱的現象了吧??!!
還好,狀況還算可以控制
 
第三,關於水腫
其實我水腫的情況不太嚴重
甚至可以說若有似無並不明顯
但我隱約覺得我的腳底、腳趾和腳踝的地方有點泡泡的
是還不到很不舒服的地步
只是覺得和平常不太一樣
慶幸的是鞋子也都還穿得下
反正不會造成困擾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用美麗的心情好好過完這兩天最後的上班日吧
加油 
 
 
 
 2014年12月31日 (39W3D)
 
 2014/12/31 2014/12/31
 
2014年的最後一天,也是又又陪我一起上班的最後一天
明天就要迎接新的一年
也是待產新生活的開始
所以今天一定要很努力很認真地過
把拔、馬麻、又又一起加油!!!
 
到了下午,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好悶
感覺很像以前大姨媽要來之前突然受賀爾蒙影響心情變得很低落
沒來由地覺得很悶很悶很悶很悶
暫時離開公司到外面晃了一圈好像也沒改善多少
即將休產假的前夕,多少有點捨不得吧
 
晚上坐捷運回家時
第一次宮縮伴隨著腰酸一起來
回到家也還隱隱約約覺得右側腰有點酸痛感
又又,你想當元旦寶寶嗎???
 
 
 
 
 
下班前,好多人來和我抱抱
婉柔阿姨、棗鈴阿姨和PT美眉
還有同事跟我說加油
謝謝大家的關照,又又和我會加油的 
 
 
 
 2015年1月1日 (39W4D)
 
2015年的第一天
早上七點多就起床了
以為已經睡很久了,卻也才清晨而已 
散步到附近的頂好去買鮮奶
2015年的第一天開始的還滿清閒的
 
下午到IKEA去買又又嬰兒床需要用到的床包
本來是不想鋪床包的,後來研究了一下還是鋪一下比較安心
多方比較了一下,IKEA是最後的選擇
才剛到IKEA就接到筱芸媽媽打來的關心電話
一點產兆都沒有的我,沒有要生元旦寶寶喔
其實之前有偷偷告訴又又,馬麻不想跟著大家擠在元旦生小孩
又又真乖,有把馬麻的話聽進去
我們挑一天,平平穩穩安安靜靜的生出來就好啦
 
大家都很期待開獎這一天的到來
哈,我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請耐心等待又又出生的那一天吧!!!
 
從今天開始突然有一種時間逼近的臨場感
這一天的這一分鐘又又還在我肚子裡
下一個鐘頭甚至下一分鐘我可能就要準備迎接又又的誕生
一切都在倒數中
這種感覺真的好不真實喔
在我肚子裡九個月的小小生命
即將就在不遠的未來從我的肚子裡跑出來和我面對面
好難想像喔,真的好難想像!!!
 
現在我還捧著大肚子走路
明天可能肚子就會消掉了一大半
這就是足月後的心情吧
我們終於來到這個階段了
現在開始的每一天,我都要好好珍惜好好把握
 
 
 2015年1月2日 (39W5D)
 
連休的第二天,是又又的產檢日!!!
這次掛號號碼更後面,我們幾乎等到5點多才進到診間
越來越接近預產期,號碼就越來越排到後面
顆顆
 
 
  我的家庭真可愛  
 
 
 
 2015年1月3日 (39W6D)
 
2015/01/03  
 
 
今天是馬偕醫院產檢醫生告訴我們的預產期
但,因為我的經期不是28天,所以經過台兒診所的校正
根據我的排卵日,重新計算我的預產期應該校正為1/7
所以嚴格來說下週三才是我的預產期
我們已經準備好囉,就等小又又準備好靠自己力量出生!!
 
前兩天天氣冷颼颼
今天陽光耀眼,吳小二前幾天突然喊著想吃紅龜粿
查了一下八里有一間還滿有名的店
於是,今天中午決定就帶又又出門去晃晃
 
買紅龜粿之前,先解決中餐
今天的中餐是我一直一直好想吃的淡江大吉祥香豆富
尤其冬天天氣冷冷時,紅燒口味的豆腐吃完身體超溫暖
好久之前就好想吃香豆腐
但騎車去做摩托車太久肚子會不太舒服,開車去那裡簡直就是自找麻煩
後來折衷的辦法就是車停的遠一點,散步走過去
吃完之後整個大滿足,好開心好好吃
 
吃完香豆富之後,就是重頭戲紅龜粿啦
今天走超LOCAL路線,居然大老遠衝去八里買紅龜粿
整個很有復古feel
在八里廖添丁廟對面
有一間賣紅龜粿的店,還滿多人光顧的喔
吳小二前天喊著想吃,還好有這間可以買來嚐鮮
我喜歡鹹口味的菜埔米,吳小二喜歡超甜花生口味
回到家之後,帶著紅龜粿到北藝大野餐去
 
 
2015/01/03    
 
 
今天真的很難得,陽光溫煦氣溫不冷不熱
躺在北藝大的草皮上好舒服
只要好天氣,假日的北藝大總是小朋友的天堂
爸爸媽媽都會帶著小朋友來這裡邊野餐邊交流邊玩耍
整個就是假日遛小孩的好去處
每次都可以看到好幾個家庭的小孩一起玩
邊看著這些年輕爸媽陪著小朋友玩耍的畫面
都會想,將來筱芸媽媽、吳阿聿媽媽、吳小盈媽媽
妳們要不要也一起來北藝大辦個週末家庭日啊??!!
一定超好玩的 
 
 
2015/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