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1.JPG  
 
九個多月的時間,讓一個生命從無到有的完整過程
我在這段日子裡背負著生命的起始與頓楊
為這個生命每分每秒緊密無縫隙、共生共存的奮鬥著
 
你孕育在我的子宮裡,從不到一公分的小胚囊開始
當我第一次看見閃閃亮一點一點的你的心跳
我知道我們之間的連結將永遠不被任何事物阻礙
你在我身體裡心跳著你的心跳
我在我身體裡感受著你的感受
一個人乘載著兩個人的生命時就是這般奇妙與美好
這是生命最讓人玩味的時刻
 
這段日子,我罕見的很少哭、心情也難得沮喪
未懷孕前總是被生理期前的經前症候群搞得昏天暗地的我
以為體內從不乖乖聽話賀爾蒙會捉弄我變成一個歇斯底里的孕婦
卻在你進入我的身體後獲得善待
你真是我的幸運星
 
我喜歡和你說話,即使總說著不斷重複的叮嚀與期待
你好像總是有耐心的充滿理解的回應著我的每一次寄望
你讓我覺得世界很小很小,我的世界只有你也沒關係的小
意外的,我居然覺得這樣非常好,你和我和爸爸,世界這麼小卻也那麼大
 
我是一個臉皮非常薄的人
但為了你我可以改變成不顧一切的人
我不再勉強自己,也不再逞強
漸漸變成了一個可以自在坐上博愛座的人
不只自在而且充滿享受
自此之後,我眼裡的博愛座是一個給予與接受的轉換
博愛座是一個愛的傳遞設計
我變得好喜歡博愛座
 
2014/12/25  
 
這段靠平底鞋度過的日子
我都帶著你一步一步不急不徐慢慢走
不再追一分鐘即將進站的捷運列車
不再趕三秒後將轉換顏色的紅綠燈
我的手牢牢的守護著你
我的眼緊盯著八方環境
我緊緊的保護著在我身體裡的你
我喜歡保護你,我喜歡認真保護你的我
 
我感受著你,感受著你在我身體裡一點一點長大
等到我將你分娩而出時,你就將成為完整而獨立的你自己
我還是愛你,毫無條件的愛你
你在我身體長大的這九個多月和你出生後的每一個日子
我都會好好愛你 
 
今天是你陪伴我工作的最後一天,也是2014年的最後一天
謝謝你帶給我這些從來不曾擁有過的美好日子
 
 
2014/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