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只剩下不到12個小時就要結束了
今天早上走在平時天天會走上好幾遍的路上時發現
這樣的天氣莫非是極冷之前的反差
空氣中流動著一股平常沒有的朝氣
最終日舞動出期待


昨天吳小二回家進門後
進到廚房來對我喊了一聲シカンさん
手上揮動著一張有AIR Mail貼紙的紅色卡片
我手舞足蹈歡呼著大喊是誰寄來的?
崔アルム,吳小二回答得很流暢
是那個回台灣前一晚和我在101百貨前擁抱不捨分開而落淚的小女孩
是那個在寫給我的信裡說她不會忘記我也請我不要忘記她的小女孩
是那個為我留下很多歡笑與美麗日本生活回憶的小女孩
十年後,二十年後,甚至最終日前
只要想到有這麼一個叫我不要忘記她的朋友,就能微笑起來


村上春樹在挪威的森林書裡第一個章節裡有幾句話:

她知道在我心中有關她的記憶總有一天會逐漸淡化下去。
因此她才不得不那樣要求我。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記得我曾經存在過』

那時候,我在看到書的這一段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這個和我相擁道別並寫給我卡片的小女孩
她對我說過一模一樣的話
甚至語言也是和村上春樹一樣是日文


在這之前沒有人對我說過
這輩子都請我不要忘記他
戀人之間、親人之間、友人之間
也許擁有某種程度的信心
總覺得即使離開了某個地方,也都還有機會見面吧
老是用這種想法安撫和那些人分開那一刻不捨的情緒
然而這種一直活著但也可能再也見不到的人
她請我不要忘了她,請我無論在哪裡都不要忘記她
我承諾她也承諾自己


我的2010年快要結束了
這無疑的100%是完全屬於我的2010年
這個2010年
確確實實有超過一半的時間是我認認真真陪伴著自己度過的
聽著五月天的笑忘歌徹底痛快享受日子的這個2010年
我會以近似信仰般的高度珍視的永遠記得這一年


 
這是昨天整理東西時發現的一直忘了的通天閣組合模型
那時候和朋友一群人上通天閣看夜景買門票附贈的
向來對組合模型這種事極苦手的我昨天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把它組好
完全不需要膠水或黏著,完全靠著接合的小機關即能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