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08   
 
 
   2014/03/30~2014/06/21 (懷孕初期紀錄)  
 
 
今天是一個里程碑!
過了今天,算是平安度過第一個月~第三個月的懷孕初期囉~
感謝又又,沒有讓為娘的我受到任何一點懷孕之苦
 
  幸福的懷孕初期
 
舉凡一般孕婦可能會有的不適
孕吐、噁心、便秘,我都很幸運沒有遇到
只有一些比較輕微的反應,流鼻血和疲累感
在第二個月,嗅覺真的比較靈敏,有時候會沒有食慾這樣而已
算是很幸福的懷孕初期
 
 
小心翼翼的前三個月
 
三個月的時間過的一點都不快
平常走路不好好走,常常不小心東碰一下西撞一下的我
每天都比懷孕之前小心謹慎數十倍
走路能慢就盡量慢,幾乎沒有小跑步過
爬樓梯下樓梯也是,一步一步慢慢爬
在捷運上一定記得戴口罩
在公司,因為怕被傳染感冒,也很常帶著口罩
好多人都關心的問我,感冒好了沒?!
我沒有感冒啦,只是預防感冒而已!
 
 
肚子成長速度驚人!
 
誰說懷孕前三個月看不出來的!
從第二個月開始肚子就明顯凸出了,就算深呼吸肚子也消不掉的程度
到了第三個月,我已經無法穿緊身牛仔褲了
大部分原本穿的衣服都還可以穿的下
但為了讓肚子舒服沒有緊繃感,也會盡量穿的比較寬鬆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不想讓別人太快發現我懷孕了
在還沒滿三個月之前,我一點都不想讓任何路人有知道的可能
 
2014/06/19  
 
因為我沒有孕吐
如果要找出一個什麼來證明我懷孕
那就是我慢慢、慢慢越來越大的肚子
別人三個月,可能不太看得出來
但我活生生就是那種無法藏肚的人
側面看肚子已經凸的很明顯了
其實,我還滿喜歡我的大肚腩的
哈哈,有一種大肚子的幸福感
感覺又又在我的肚子裡正一眠大一吋!
 
 
 樂觀開朗的生活之道
 
在5/8(約5W)、5/17(6W1D)左右到診所去做過超音波檢查確認
5/8有照到一個小黑點
5/17有照到心跳,一閃一閃的
 
之後,就直接到馬偕去掛婦產科了
5/23到馬偕給林珍如醫師看診
不僅照到心跳,也從超音波裡聽見心跳聲
整個就是很HIGH
 
2014/05/06  
這是我們家又又的第一張寫真!
 
2014/05/23  
有了心跳,也聽得到心跳聲的又又 
 
後來也陸續預約了三個月時要做自費的產檢
從5/23之後,我一心期待著6/27回去做正式的第一次產檢
這期間當然有想過要不要去診所照照超音波也好
看看又又是不是健康的長大
但,看了一些懷孕的書,醫生說萬一有什麼狀況
其實,你的身體會告訴你的
如果沒有出血、劇烈腹痛等等的癥狀
就不要自己嚇自己
我不是很樂觀的人,也常常鑽牛角尖
但,我在這個時候,很努力的讓自己成為一個樂觀開朗正面的媽媽
所謂為母則強
目前為止,我覺得自己做的還不賴
我比較傾向崇尚謹慎樂觀的方式
在這九個月中,當一個天天開心、無憂無慮的媽媽
很多事情,順其自然是最好的面對之道!
 
 
 懷孕初期的健康補給
 
根據醫生的說法,其實懷孕前三個月一定要補充的只有葉酸而已
所以我其實不想吃太多有的沒有的
每天早餐、午餐後一定會各吃一顆400微克的葉酸
除此之外,就沒有特別吃什麼補充什麼了
 
 
 關於身體的保養
 
日本朋友幫我寄來了mama & kids的妊娠霜
由於我的肚子大了很快
所以,大約從滿兩個月後就開始塗妊娠霜了
 
 
 迎接第一次正式產檢
 
下週一和下週五就要去做正式的產檢囉
滿三個月之後,開始也有一些必要的檢查要做
還滿期待又可以和又又見面的
這次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和慢慢發育成熟的又又初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初期紀錄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