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橋下的小小養生早餐攤
是我近來的早餐新歡
今天早上經過時,突然發現我的心聲被老闆娘聽見了!!!
有新樣式的早餐,是我最近非常想吃的地瓜
挖,雖然我其實已經買了別家的早餐
但還是奮不顧身又買了一盒地瓜
我愛地瓜啦!!!
 
 
是這樣的,這個小小養生早餐店連招牌都沒有
但放眼望去,小小攤子上的早餐樣式清一色都是比較清爽養生的料理
五穀米飯盒、歐式雜糧麵包、水果盒等等
完全和美而美早餐做了完美的商品區隔
有陣子,我常常買他們家的五榖米飯盒
飯盒一打開,就有一兩塊蒸熟的地瓜
我好喜歡好喜歡清爽又有飽足感的地瓜
不禁默默地想,如果把五穀米和其他配菜拿掉
單獨推出地瓜餐該有多好
 
 
我曾經嘗試過自己在家用電鍋蒸地瓜
但不知道為什麼蒸出來的地方不是不熟就是太軟爛沒了口感
買了那盒五穀飯其實我最想吃的就是那只有兩小塊的地瓜
因此當我今天發現養生早餐老闆娘居然奇蹟似的聽到我的呼喚和期待
簡直就是太開心了,不買怎麼對得起老闆娘的用心咧
哈哈哈
 
 
其實, 這個小小的早餐攤其實只有一張類似麻將桌大小的高腳桌當作營業店 面
除了食材有別於一般早餐外, 他的攤子還擺在人來人往捷運站前的行人天橋旁
人來人往要到捷運幾乎都會經過的天橋,不發現這個小攤子也難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是這個小攤子的客人
只是每次經過都會發現很多婆婆媽媽會駐足購買
經過幾次遠遠偷喵了一下桌上的早餐
才鼓起勇氣靠櫃,哈哈,買了一盒五穀飯盒
我喜歡早上就吃飯,但這項喜好除了飯糰之外很難被滿足
因此,我很快就成為五穀飯盒的忠實擁護者
 
 
我發現老闆娘的用心處處可見耶
婆婆媽媽可能也不斷給老闆娘建議
或許也在顧客的詢問之下,老闆娘迅速做了客製化的調整
例如: 飯少一點、地瓜多一塊的五穀飯盒
最近還多了水果盒、地瓜盒
這些食物一開始都被放在保溫袋裡
所以買到的時候都還是溫熱著的
在小攤子上的幾乎都是已經料理好的食物
老闆娘在攤子前只做分裝或結帳的動作
 
 
這個小小攤子和年輕秀氣的老闆娘
讓我由衷的產生敬意
小小一個甚至無法稱做店面的攤子
但食物充分讓客人感受到準備的用心
會讓我覺得老闆娘很體貼客人的需求
其實啊,小小的早餐攤只要用心做也可以讓人感動的
只看你有沒有用心而已
 
 
這個早上,因為地瓜盒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