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3  
 
這個星期是又又的產檢週
距離上次見到又又已經剛剛好過了一個月啦
真的真的很期待可以見到又又說!!!
 
NIFTY是唐氏症篩檢的自費產檢項目
幾經考量,決定不在淡水馬偕做,想找一家對NIFTY技術比較有經驗的診所或醫院
畢竟這個自費產檢幾乎可以說是所有產檢中最昂貴的
當然不能馬虎決定,後來就決定去禾馨診所了
上次在淡水馬偕檢查完沒多久
我就立馬上網預約了禾馨診所的檢查
日子一天一天過,終於等到檢查的日子啦
 
網路上預約後,會告訴你要報到的時間
我們提早了一點點時間抵達,掛號之後就開始了漫長等待的過程
這好像是產檢的不變定律
但,因為我們已經很期待和又又見面了
所以這次的等待其實還滿愉快的!!!
 
前前後後來回做了一些問診、驗尿、量血壓、體重的過程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候,終於輪到我啦
進到診間,見到鼎鼎大名的蘇醫師
其實,這項檢查最重要的不是和醫生見面、照超音波而是抽血檢查
進到診間後,感覺理所當然自然而然的就被安排去做了超音波
後來才發現,這個超音波包含傳統2D和現在很流行的3D
不過照這個是要自費的,照一次要300元
因為我原本就預訂來這裡只做NIFTY檢查
往後並沒有打算在這裡做完整的產檢檢查
所以,雖然現在已經滿12週可以領到媽媽手冊並做一次例行性產檢了
護士、醫生在這期間也不斷詢問我是否要在這裡繼續做產檢
我都推說還沒決定,今天先做NIFTY就好
 
來到照超音波的診間
老實說,我超期待的
原本掛完號在外面等待的時候
我就問吳小二說,不知道今天醫生會不會幫我們照超音波
雖然星期五就要去馬偕做例行性12週的產檢了
但既然今天來了,就好想看看又又喔!!!
我躺在超音波的躺椅上
醫生拿著超音波的遺棄在我肚子上移動
一放上肚子的時候,馬上就看到又又了!!!
 
天啊,天啊,天啊!!!
 
一個月前的又又還只是一小小黑點
只有1.53cm嚴格來說還不算是胚胎也能說是胚囊
一個月的時候,他就已經長得那麼大了耶
儀器放在我肚子上後,馬上就可以清楚的看見一個人的形狀
看得見大大的頭,看得見兩隻小手和小腳
銀幕上的又又,超活潑的耶
小手一直揮動,小腳也會踢來踢去
好神奇喔,天啊,天啊,天啊!!!
 
醫生說,小朋友好活潑,手一直在揮動,好像招 財 貓!!!
哈哈哈,真的真的耶
又又揮手的樣子就像招財貓的樣子
手揮一揮又換腳
吳小二在旁邊看得噗吱呵呵笑出來
嚴格來說,這應該算是我們和又又的第一次初見面
沒想到又又就那麼熱烈的和我們打招呼耶!!!
 
診間的銀幕上,除了傳統的2D影像外
還顯示了3D的動態影像
因為是3D的,所以看起來更生動活潑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照所謂的3D
我們看過楊睿光醫生的書,除了3D的技術並不具檢查醫療的效果
精密的超音波檢查還是要倚賴傳統2D的技術
3D、4D純粹只是要滿足爸媽想看小朋友的慾望而已
吳小二和我都是實際派的爸媽
如果沒有意外,這一次可能是又又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照3D超音波了
有一次的經驗已經很滿足了
在3D、4D皆必須額外付費的前提下,我們還是決定把錢都花在刀口上
 
醫生量了一下又又的頭臀圍(CRL)
說剛剛好符合12週的標準
也讓我們聽了又又的心跳聲
後來,醫生說我羊水的量也夠
大致上的情況聽起來都很正常
接下來就等兩個星期後NIFTY的報告出爐了
 
離開診間後,被叫去抽血
抽10cc的血作為NIFTY篩檢用
這個檢查的準確性和羊膜穿刺一樣高
但屬於非侵入式檢查,只要抽血就可以進行檢驗
相對於羊膜穿刺,是一種絕對安全性的檢查
只不過,目前這個技術還很新,價錢非常非常昂貴
但為了又又,為了我們,為了我們一家三口的幸福未來
這是必要的花費和檢查
所以,我們沒多做考慮就決定要做這個檢查了
 
花了一個小時,做完了第一次自費產檢,心裡很踏實
感覺又又正在我的肚子裡慢慢一點一點地長大中
這九個多月的時間裡,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我吃的東西又又可以吸收
我講話的聲音又又聽得到
我的肚子就會慢慢越來越來
我也會感覺得到又又的胎動
我們一定心有靈犀,我們一定很愛很愛彼此
我是又又的媽媽,又又是我的小孩
 
超,開,心!!!!!
 
 
 
 2014年6月23日(自費NIFTY非侵入式唐氏症篩檢)
 
自費產檢項目,費用24,000元
 
12W1D,血壓106/68,體重51.1k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FTY 非侵入性唐氏症篩檢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