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3  

這是又又,7W5D的又又。

 

從這張超音波圖中,可以看出幾項訊息:

CRL指的是又又的頭臀長,現在是1.32mm

週數是7W5D,電腦算出來的預產期在2015年1月4日

 

這些都是昨天我們到馬偕第一次看診的時候

醫師幫我們問診、檢查時 知道的

已經在康如看過兩次門診,也照了兩次超音波

知道baby有在子宮著床長大,後來也看到一閃一閃的心跳了

我們就想,按照計畫在開始正式產檢時轉到馬偕醫院去

 

之前,因為每次月經來都會嚴重經痛

想搞清楚經痛的主因,於是我當時就掛了馬偕林珍如醫師的婦科

林醫師幫我仔細的檢查,發現子宮裡沒有異樣,沒有長不好的東西

後來,醫生用非常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我經痛的原因應該是子宮後傾

導致經血排出不易,所以子宮必須更用力,就會有經痛的現象

他還告訴我,這個先發性的經痛解決舒緩的方式大概就是服用止痛藥

重點是他傳達的止痛藥服用概念拯救了我

我吃止痛藥的方式是,常常月經來了,忍痛忍到不能忍了之後才吃

醫生說,應該在月經來的那一剎那就立刻先吃

還沒有感覺到痛時,吃止痛藥才能提早抑制住痛覺產生

而且,若在正確的時間點吃,止痛藥反而可以不用吃太多天喔!

(我之前吃錯時間,常常一次月經週期要吃兩~三天的止痛藥才可以)                

所以,我們常抱怨止痛藥沒有效,其實多半是服用的時間方式錯誤導致

另外,普拿疼對經痛的緩解是沒有效果的,這個也是一大重點

止痛藥也要買對才能有效發揮

經過林醫師的指導,從那次看診後,我幾乎沒有再經歷經痛痛到吐的經驗了

 

回歸正題,那時對林珍如醫生的印象極好

再加上,淡水馬偕離我家近,看診或產檢都比較方便

後來我就決定今後又又的產檢都在淡水馬偕

所以,在看了兩次康如後,我就掛了馬偕林醫師的門診

想說先開始知道馬偕的產檢流程等等心裡比較有個底

 

昨天下午還特別請假

結果一開始圖書館等,等啊等到下午三點多等不了了還先回家小睡了一下

結果四點起來發現已經看診到9號了(我是12號)

挖,趕快起來整理一下準備出發

出門前居然已經跳到11號,有沒有這麼快啊?!

可見之前有好幾個人過號了未到

我們匆忙趕到馬偕,已經跳到13號了啦!!!

活生生就是很傻眼,在馬偕過號是沒有辦法馬上插隊看診的

等啊等,從四點半等到五點半多才輪到我們

我說產檢就是這麼勞民傷財的事,等等等是免不了的過程

 

不過,久等了之後可以和又又見面是一件再奇妙不過的事了

護士有先詢問我最後一次月經週期的第一天是什麼時候?

也問我自己驗孕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所以醫生在看診時,有稍微用電腦幫我算一下預產期

和我在網路上查到的時候相差不遠,都在明年的1月4日附近

 

當然,除了口頭說明問診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看一下超音波啦

這次醫生有問我之前有先去別的地方看過嗎?

我告訴醫生上星期有去診所照到心跳

醫生還問我是照肚子嗎?對啊對啊,是照肚子的!

所以,這次我們在馬偕也照肚子~

我覺得照肚子輕鬆、愉快多了

超討厭照陰道超音波的,我會非常不自在、非常緊張!!

 

醫生在我肚子上掃來掃去,他說銀幕剛換,媽媽躺著的這邊看不到銀幕

靠夭咧,結果爽到吳小二

吳小二在旁邊說心跳比上次更明顯了

醫生對著銀幕開始解釋

因為上次在康如,我們只知道有心跳了,但實際胚囊的大小什麼的醫生都沒有告訴我們

所以這次林醫師有特別幫我們計算出CRL(頭臀長)

小又又才1.3公分耶!!!

 

因為看的到心跳,所以林醫師說可以聽聽看心跳

噗通噗通噗通,這次聽的到了耶!!!

在銀幕上也出現心跳的頻率圖

外行人吳小二突然說,他心跳的好快喔!!

哈哈,醫生說,小baby的心跳如果像我們一樣就不好了喔

有的甚至會到150以上,又又的心跳是120 beats

 

醫生很仔細的幫我掃了子宮一圈

然後告訴我,我的子宮現在都還算很乾淨

他說有的孕婦肚子裡會有血塊、肌瘤之類的東西

我的目前看起來都沒有,實在是太好啦!!

 

回到診間,醫生告訴我大概現在的週數會在7W5D

(比原本計算的多3天)

然後關於正式產檢,還是要到三個月後才進行

我比較關心的自費項目是否需要提前預約等等事項

醫生也有詳細說明:

關於唐氏症的篩檢,檢查方式目前有三;

1. 羊膜穿刺

- 準確率99%

- 有流產、羊水破掉的危險倖存在

- 非高齡產婦8000元,高齡產婦健保給付2000,自費6000元

 

2 母血檢驗

- 準確率99%

- 抽血,100%安全

- 費用較高,要自費20000多,目前價格尚在議價階段,短時間內會確定

 (醫生還說,在大陸做這個,而且大陸的費用只有幾千塊,我說這是為什麼啊!?)

 

3. 頸部透明帶(初期唐氏症篩檢)

- 準確率80%左右

- 除了頸部透明帶,醫生還說會有比較詳細的超音波檢查,小baby會照的很清楚

- 2400元,戶籍在台北市的媽媽免費,挖哩咧,新北市為什麼沒有!!!

  (但是,這項檢查目前只有台北馬偕才有,必須提早掛號早期妊娠評估門診)

 

這三項自費產檢項目其實都是特別針對唐氏症做的檢查

醫生解釋完之後,要我們不用現在急著決定

我們可以慢慢考慮

除了早期妊娠評估門診是必須盡早預約的之外

其他的等下次滿三個月產檢時再確定就好

 

我說,又又的健康大過於一切

我和吳小二很快就有共識了

要離開診間時,林醫師用非常輕快開朗的語氣跟我們說:

那就恭喜你們囉!

你能想像嗎?聽到這一句話超爽的啦!!!

之前兩次診所的門診,醫生都沒有對我們說過恭喜耶

林醫師是第一個對我們說恭喜的人耶,超開心!!

這絕對可以當選這一天的每日佳句 

 

下次就要花兩萬塊做產檢了

雖然不是一筆小數目,但這是我們現在可以負擔的,也覺得是最讓我們安心的選擇

畢竟,又又的健康是最最重要的事了

離揩馬偕時,我突然想到跟我爸說一下好了,順便叫他贊助一點產檢的費用

誰叫他是阿公!!

哈哈哈,我爸馬上就說:

這有什麼問題,叫他第一個先學會叫阿公的話,多少錢都好說!!!

哈哈哈,好啊,為了有贊助,第一個叫阿公當然沒關係啊!!

因此,又又立馬就找到一個贊助商了,哈哈

下一次,小數目的就交給舅舅們好了,挖哈哈

我說我真是個精明又精打細算的媽媽啊~~

 

  每一天的肚子小記錄

2014/05/23  2014/05/23  

雖然正面或側面的照片目前還看不出來

但事實上,我的肚子已經有點小小的凸出來了

現在才7週多,將近兩個月而已

不過衣服掀起來,肚子已經小小的有一點了

深呼吸也無法縮回去的肚子

凸出來的地方很明顯就在肚臍下方的位置

這個地方應該就是子宮所在的位置吧

裡面有一個新生命慢慢長大中,總之就是很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