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又的第一次正式產檢 (12W5D:2014/06/27)

2014/06/27  

 

終於又可以和又又見面了

也終於終於要迎接三個月的到來了
實在太期待這一刻了
這三個月以來每天我都很期待這天的到來!
 
在公司簡單吃過午餐,搭上捷運和吳小二會合後就直衝淡水馬偕啦!
第一次正式產檢,今天應該可以拿到媽媽手冊
哈哈哈,想到可以拿到媽媽手冊整個就很開心 
報到時,護士先請我去量血壓
後來醫生也說,之後每一次產檢也都要先量血壓和驗尿
護士會幫忙把血壓值和驗尿結果寫在媽媽手冊上
 
這次沒有等太久,大約兩點半就喊到我的名字啦
這次產檢診間裡多了兩位旁聽實習的住院醫生
醫生先簡單問我有沒有家族遺傳病史
有沒有對藥物等等過敏、開過刀、抽煙喝酒的情況
之後,照例就安排我去照超音波啦
 
一開始,醫生先請年輕的住院醫師幫我照超音波
吳小二和我都很期待想看看又又現在在幹嘛!?
結果超音波的儀器一放上我的肚子
住院醫生就說,他現在面對我們
一開始我還聽不懂這個意思,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後來換回我的主治醫生後
他才告訴我們,因為又又不是躺著的,是面對我們
因為又又姿勢的關係
所以這次超音波只能算是娛樂性質的照一照
哈哈哈,吳小二後來跟我說,又又的感覺很像在睡覺
不太動,也不換姿勢的一直以同一種姿態直直的面向肚皮外面
 
醫生還是有讓我們聽又又的心跳聲
也告訴我們又又心跳很穩定、很OK
只是這個小傢伙今天不太活潑
我在想,會不會和我的生理時鐘很接近
因為每天下午一兩點開始,我就會開始進入疲累昏沈的狀態
這時候會不會其實也是又又在休息的時間?!
 
2014/06/27_第一次產檢
 
照不太清楚的又又,這次他不怎麼愛動~
 
2014/06/27_第一次產檢
稍微量了一下CRL,可是和晚上初期妊娠評估時量到的有一些誤差;
但醫生說都在標準值中,不需要特別擔心~
 
2014/06/27_第一次產檢  
醫生也讓我們聽又又的心跳,還說又又心跳的很棒,乖孩子!!
 
也替又又稍微量了一下CRL頭臀長
都在12週正常成長的範圍
雖然又又今天不招財貓了
但,再一次看到又又還是很開心啦
不同姿態的又又
 
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說現在性別還看不出來
我立馬在醫生後來接話
 
醫生,我們不想先知道寶寶的性別
可以幫我們保留到出生那一刻再讓我們知道嗎?!
我想有像中樂透的刺激感
 
醫生說,如果是這樣就要幫我註記起來
之後的產檢才會記得不要說漏嘴
不過,醫生馬上就給我一記回馬槍
 
很多爸媽都這樣說,但我看看你們可以撐多久
人家一直問的時候,就撐不了太久就會想知道了~
 
醫生哈哈大笑說
感覺很多人一開始也和我們一樣不想知道
但後來都禁不起時間的考驗而破功了
 
所以,我親愛的家人捧油們
大家看到這篇文章了嗎?
暫時不要來問吳小二和我,又又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喔!
因為我們不想破功啦
不管他是男生、女生
我相信你們和我們一樣都會很愛他的啊,對不對?!
回新竹我問我阿公說有沒有比較希望小又又是男生還是女生?!
阿公不假思索就回答,男女都好!
我真的可以掛保證,我阿公這句話是出自肺腑
因為我從小也是被我阿公疼到大的
所以,讓我們大家保有這份小期待,一起靜待揭曉的那一刻吧~
 
2014/06/27  
 
今天產檢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媽媽手冊"
我聽說很多人在聽的到寶寶心跳時,醫生就發給他們媽媽手冊了
可是我沒有,終於到了今天,門診結束後,護士就把媽媽手冊神聖的交到我手上了
護士小姐貼心的幫我把今天量的血壓、體重等相關資料填好啦
人生第一本嬤嬤手冊,拿到的時候真的超開心的
這是我和又又最直接、最寶貴的連結
 
拿到媽媽手冊離開診間之後,護士請我們到檢驗科抽血驗尿
這是第一次產檢最重要的內容了
過程都算很流暢,前前後後這次產檢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就可以回家稍作休息了,呼,這真是好消息啊!!
其實產檢不辛苦,最辛苦的其實是等待
做完第一次產檢後,接下來就等下一次產檢時看報告囉
下一次可以和小又又約會的時間是八月!!
 
 
 
 
 
 
第一次例行性健保給產檢 @馬偕淡水院區 
 
檢查時間:2014年6月27日(12W5D)
 
例行產檢項目:血液常規、血型、梅毒、愛滋病、德國麻疹、尿液常規
 
自費項目: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驗 ->抽血檢查 
 
費用:2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