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風雪有多誇張,這是地鐵站的入口,雪全部都吹進來了~


【冒著暴風雪終於吃到了PICANTE湯咖哩......】

離開札幌前一晚,一整個下午在BIG CAMERA逛得無比開心
那在札幌的最後一頓晚餐要吃什麼呢???
我本人怎麼樣都還想再吃一次湯咖哩
而且一直想去朝聖一下網路上瘋狂推薦的PICANTE湯咖哩
這天是北海道的暴風雪日,外頭風雪大到很恐怖
我們為了要再嚐一次湯咖哩的美味
決定不管怎樣都要再拚一次,這次直接奔向PICANTE本店



這天店裡客人三三兩兩,但看得出來很以名,因為店裡有許多採訪的露出~

 
一進到店裡,我們幾乎被自己身上覆蓋的雪嚇了一跳
店員也連忙請我們進去,還請我們趕快把門關上
因為風雪一直從被我們打開的門外竄進來
PICANTE本店在北海道大學附近
是非常道地且歷史悠久的湯咖哩名店
既然來到札幌,當然想試試看最正統的名店滋味
依照之前在GARAKU點餐的經驗
這次我們只在湯的口味上猶豫了一下
PICANTE的咖哩湯頭依照週間時間不同而異
週間的湯屬於比較濃郁型的口味, 另外還有一種是較為清淡的湯頭選擇
換句話說,我們在星期六用餐, 有星期六的指定湯頭和清淡的湯兩種可以選擇


我們進到店裡時,又再一次嚇了一跳
因為店裡客人稀稀落落
沒有之前大家說的要排隊排很久的情況
可能真的因為是暴風雪的關係,客人沒有想像中多
本來還覺得我們很LUCKY不需要排隊等太久
沒想到,食物送上來之後卻有點傻眼



我的鮮蝦湯咖哩,湯頭看起來不如上面的美味對不對


這是吳小二的羊肉湯咖哩,我們的湯頭選的是一樣的較濃郁的週間限定款


這是平凡無奇的米飯,我就說對比太過明顯了是吧?!


PICANTE湯咖哩湯頭的味道和GARAKU的很不一樣
和GARAKU相比,不管選濃郁的或清淡的都少了一點香氣, 湯頭也略為清淡
雖然一樣都有滿滿的蔬菜
但根據其他三個人的說法,蔬菜烹煮的味道沒有GARAKU美味
我個人覺得蔬菜還算OK,讓我比較失望的是湯咖哩的湯頭
湯頭我完全被GARAKU吸引
所以喝到PICANTE的湯頭時, 忽然好想念GARAKU的味道!!!
 
吃完PICANTE之後
我不禁慶幸,我們來到第一次吃到的是GARAKU的湯咖哩
如果來到札幌的第一天就跑來吃PICANTE
可能就不會想再吃一次湯咖哩了吧
 
 


題外話,北海道的南瓜好甜好軟好好吃啊
平常在台灣不會主動買來吃
這次因為湯咖哩裡都有南瓜的關係
吃了兩次南瓜,對南瓜的印象大大加分
挖,沒想到南瓜那麼甜耶!!!




回程路邊被雪覆蓋的酒瓶和酒鬼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