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多麼偉大了不起的人
缺點不少,脾氣很差,也常常抱怨
充其量就是一個從外表上看起來可以被稱為正常人的再平凡不過的普通人


但,我和你們不一樣的事
不會讓自己落入世俗世界的眼光裡
我不會用正常和不正常這種字眼來判斷一個人
特別是,年齡是自己兩倍以上的這些需要被關懷的人
這些和我們一樣都存在過美好歲月的人們
他們不是凋零了,他們只是不再年輕了而已
我沒有多了不起,因為我不是可以天天待在他們身邊照顧他們的人
我沒有多偉大,因為我不是隨時隨地可以陪著他們說話聊天關心他們的人
但我可以用陪伴他們一個下午的心情,真心的陪伴他們
我不敢說我是同理心,我還沒到那種境界
因為我只是把他們當作自己的長輩,是自己的
用這樣簡單的心情陪伴他們一個下午
僅此而已


如果,這件事一開始就只是因為想交差
那麼,請不要用同理心來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
這實在太污辱同理心這三個字了
同理心的偉大,誰都沒資格褻瀆它
尤其是在我眼裡看來完全無法認同的你們


這是一件好事,需要好心腸的人一起來做
我很難過,難過的不是因為你們
而是因為我無法為長輩們出聲
我忘了替長輩們告訴你們

大家有想過,為什麼他們要待在這裡嗎?
如果可以待在家裡,為什麼他們要待在這裡呢?
如果可以,誰會想變成這樣呢?
如果可以,誰會想變成這樣然後住進那裡呢?
如果可以,誰會想變成讓你們自己同理心對待的對象呢?


在講同理心的時候,好好的檢視自己吧
我好難過,真的好難過
但我知道,這永遠是一件好事




美麗的事是遇見美麗的陶奶奶
陶奶奶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