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來到這裡,長達一個半月密集的規畫準備之後
終於終於整個活動從今天開始揭開序幕啦


在還沒有開始工作之前,我天真的想
每一個人的工作應該都被賦予了某種程度的使命
我質疑著自己,也質疑著工作
不明白我到底是否能在工作中找到歸屬感
所以,我天真地說,我想做一個對這個世界或社會有幫助的工作
我不是醫生,不會醫治病人
我不是律師,無法替人們伸張正義
我不是老師,教育英才不擅長
我不是社工,幫助不了需要幫助的人
我甚至什麼都不是,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


這是我對上帝安排的迷惘,換句話說,人生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福岡太宅府天滿宮的籤我一直都記得
那支籤上告訴我  稍微等一等,吉
可能是指,上帝想告訴我的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我才懂吧
從日本回來超過一年半了
我才漸漸開始懂了一些些
也許上帝要我等的就是這個吧


做一件讓自己可以樂在其中,
用自己最簡單而直接的想法來做的事
然後,想著這件事之於社會或世界的意義
可能可以感受到心與心連結的溫度
我喜歡這件事


我不可能也無力做一件偉大的事
但我想好好的做一些讓自己感到驕傲的事
從最原點的關懷開始,對需要關懷的人們
在看完桃姐之後感觸更加明顯深刻
蔡姑娘在電影裡的角色很觸動我
多麼輕描淡寫卻又絲絲入扣的詮釋啊


然而,今天就是實踐的第一天
希望一切可以圓滿完成





活動結束了,這是一趟難忘的旅程。


陪伴我一個下午的阿蘭阿嬤
謝謝妳今天讓我得到好多好多
雖然我的台語很破,但我還是很努力的一句一句慢慢和妳聊天
希望可以給妳一個愉快難忘又美麗的下午
也許,幾天過後妳可能不會再記起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會記得一輩子


當妳拉著我的手
叫我去妳家坐坐的時候
我真的很想這麼做耶
到你家去坐坐,然後和妳家人聊聊天
謝謝他們讓我有機會可以認識妳
和妳拍照時,同一組的大家說我們長的好像
我很開心,因為我覺得這一切都是上帝安排的特別的緣分
活動結束後就不見妳身影
他們告訴我,妳到樓上去了
我想,每天的這個時候妳可能開始想家了吧
而我,也開始想念我的阿嬤了


謝謝這一天,謝謝阿蘭阿嬤,謝謝所有圓滿了這個活動的每個人


活動當中我都沒有哭,我自己都相當意外
這應該是一種快樂多過哀傷的堅強
因為我知道,這是一件讓人開心愉悅的好事
所以,不應該哭的


最上面的照片是最純真的孩子
今天讓我實實在在感動的是那一群老孩子們
謝謝上帝讓我遇見這一切
我真的明白這份工作小小偉大的地方了


這種時候真的好想說謝謝
謝謝所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