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6月8日該死的星期五
一大早5點起床,6點15分出門
就在這麼混沌不清的早晨
陪伴了我們六年六個多月的相機

確定壽終正寢了
我好難過  



Panasonic LUMIX FX9
這台相機是研究所畢業後拿到第一份薪水所購得的
算是自己給自己工作後的第一份禮物
這六年多期間,類單眼的美麗相機不斷上市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換
總覺得它不差也用的習慣
沒必要再花錢買一台新的


六年多來,我幾乎天天把它帶在身上
上班時總是放在隨身包包裡走到哪帶到哪
旅行時全仰賴它記下最美麗的瞬間
寒冷的北海道,炙熱的米蘭,浪漫的巴黎
以及無數次流連忘返的日本都帶著它前往
它記錄旅行時的美麗景致,更為我們這幾年的生活留下印記
在每一個重要的時刻,相機裡每一個該好好利用的功能
可以說,這六年來我們善用它,讓它的功用發揮極限了


上星期五早上,我的包包掛在丹堤咖啡的廁所門的開關上
門的開關並不是專門用來放背包的
但因為廁所沒有放背包的扣環
我冒險一掛,過沒幾秒鐘就狠狠地包包整個掉在地板上了
一直到我發現相機銀幕破了一個洞
已經過了大約一個小時
它還是可以拍照,但銀幕已經完全無法使用
換一個銀幕已經不划算了
當下失去它的傷心與懊惱
唉,很難用言語形容


之前老覺得這台相機到底要用到什麼時候
在買它的那一年,它剛上市不久
慢慢地陸續有功能更強、更美的相機問世
但我們總覺得它沒壞可以用就不應該把它換掉
沒想到,一切會意外地在上星期五劃下句點


2010年要前往日本前
它曾因我跌倒而整台相機飛出去,導致銀幕燈管破裂
眼看著就要出發前往日本了
拿到相機行請師傅幫我修理銀幕燈管
很幸運的救回來了,帶去日本也都非常可靠
一晃眼過去也已經兩年了
那時候救回來的,現在終究還是失去了


不過,下一台相機出現前
我弟給了我一台他之前買的FUJI相機作為應急之用
真的再見了LUMIX FX9
謝謝你六年六個月以來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