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無意間看了一部紀錄在安養院生活的六位爺爺奶奶的影片
它是一部很棒的紀錄電影,片名是:被遺忘的時光
在每位長輩的腦海裡,都有一段無法被好好記住的遺落時間
他們最常出現的是,忘記近期的事情,對早年的是記得最清楚
這是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病症之一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唯一能陪伴自己的阿公一起做的事
每次回新竹就是陪他下象棋
每回下象棋,都覺得自己的功力有被提升一點點
也會知道,我阿公其實腦袋奸詐的很
希望蔬菜阿公可以一直健康元氣的


被遺忘的時光影片最後
ELLA也出現了
她的奶奶也有同樣的病症
她在最後說了這麼一句話
我深深受到感動


她一定不會記得我,但我記得她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