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就在快要睡覺前

MSN突然有我弟傳來的訊息

他問我,我已經要準備離開了嗎?

我簡單的把最後結果告訴他

 

 

後來,我問他,這個決定是對的嗎?

他以他總是異於常人的想法回答我

不知道為什麼,在某些事情上

我弟總是可以說出一段我覺得很成熟的人才說的出的話

他告訴我


 

以更長遠來看,現在不去才是未來可能會覺得遺憾的

我想說的你大概都知道了

但我覺得,現在你還沒有想清楚

你到了那裡,可以做些什麼?

當然指的是除了唸書和體驗生活之外

你還能做哪些事讓這一段時間過的更有價值?

 


想想有什麼事

在台灣你可能沒有辦法做,或沒機會做

在那邊反而可以去試試看的事


 

你現在要想的並不是這個決定是不是對的

而是要想怎麼去創造這段旅程的價值

回來之後,讓自己覺得真的不需此行,讓別人知道它是有價值的。

 

 

好有道理的一段話,是不是?!

我一昧地沉溺在別人給的漩渦中

忘了理性的沉澱下來好好去思考這個最重要的問題了

我弟弟實在是我人生重要的導師啊!
(雖然他是我弟弟,我是他"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